紐約,自由女神像

11月 17, 2012






IMG_5762

來到紐約旅行,有很多景點會覺得似曾相識,原因是有太多電影場景都是以紐約為背景,無論劇情是科幻還是浪漫。雖然是第一次來紐約,但是卻一點也不陌生,我想首當其衝的就是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吧!

自由女神像是法國人送給美國獨立自由的禮物,現已成為紐約的象徵,座落在自由島上。因為進出都得靠渡船,所以在港口一開始得先買票排隊。由於恐怖事件發生的關係,紐約許多知名景點都需要安檢,當然自由女神像也不例外,在港口就開始進行安全檢查。本來遊客已經相當多,排上一個小時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又加上安檢,如果在現場買票,大概要排到望穿秋水才有可能搭上船。

幸好我們使用的是Citypass,去了才知道,原來用Citypass可以快速通關,但是因為第一次造訪的下午人潮實在太多,保全要我們晚一點或改天再來。第二回一早心想早點抵達,仍然已經是大排長龍。只不過快速通關的隊伍消化算是速度快的,約莫半個小時就到安檢處,安檢真的是很嚴格,連帽T外套都得脫下來,安檢人員還指著我貼在只剩一件衣服的肚子上的暖暖包說是什麼東西(笑)。

過了安檢就是等待船班,接下來的速度就相當快了,因為渡船可以乘載的人還蠻多的,只是到了船上才發現今天的風真大,坐在船頂真的是冷吱吱,但為了可以就近清楚地看一下自由女神像,還是站在上頭吹風受寒。

原本在曼哈頓遠眺自由女神像總是小小的,當船隻越來越接近,它的模樣也越來越清楚,直到自己站在自由女神像腳底下,才發現自己有多渺小,就和旅行每多一個地方,越能了解自己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卻又如此努力想發光發熱的人生一樣吧!?









IMG_5493


IMG_5495


IMG_5500


IMG_5501
這隊伍只是全部的三分之一


IMG_5515


IMG_5675
終於要出發了


IMG_5687


IMG_5689


IMG_5692


IMG_5693
自由女神頭上總是有很多直昇機在盤旋


IMG_5703


IMG_5709


IMG_5721


IMG_5733


IMG_5749


IMG_5764


IMG_5776
艾莉絲島上


IMG_5807



 
自由女神像的展望台採預約制,雖然已經在出發前三個月計劃,但全部預約已滿,所以無緣上去看看,繞了一圈就坐渡船再到下一站艾莉絲島(Ellis Island)。艾莉絲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曼哈頓,這個城市的繁榮,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只能瞻望的程度。 


 


5 則留言:

  1. 突然想起我熱愛CSI:NY的最大原因就是可以飽覽紐約風景,
    雖然一直想去,但是就像肉拉的經歷一樣,很多人都說在紐約要很有耐心,
    因為大概甚麼都要花上一些時間排隊吧。

    但還是想朝聖,呵呵。

    回覆刪除
  2. 有沒和自由女神擺一樣的姿勢拍照? XD

    回覆刪除
  3. 去美國很多次, 但是就是沒去過東岸~

    實在太多電影跟影集在紐約取景~

    帝國大廈應該你會接著PO吧?


    回覆刪除
  4. 呵!!熟悉的陌生人
    是這樣的感覺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