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天神屋台。

11月 15, 2012
IMG_1799

抵達福岡的當晚,到飯店放好了行李,先吃了拉麵後,在日本的深夜還能做些什麼,在福岡應該就是去屋台了吧?於是用手機惡補了一下屋台的位置,似乎中洲屋台是最多人造訪的,便沿著河岸尋找到了它。

但實際走訪後,覺得攤子選擇好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都無法下定決心要吃哪一間,於是決定再到附近走走,或許又有規模更大的屋台也說不一定(我們真是太天真了),後來在天神附近,路邊隨處都能見到一、二攤屋台。這在日本其他城市的確少見,也是因為如此,福岡的屋台文化才會如此有名的吧!

到了福岡不吃個屋台好像很可惜似的,隨意找了一間想用餐。因為一開始滿座,所以是拉著板凳在人行道上坐著,這在白天應該會覺得更好笑吧!幸好深夜行人沒有很多,但是頭一次坐在人行道上等著用餐,感覺還是蠻有趣的。

先點了飲料之後,沒多久就有客人結帳,我們也換到屋台去坐。

我想屋台的料理說不上頂級美味,但是吃的完完全全是氣氛這一回事,大家肩併肩坐在同一個長板凳上,然後被左右的談笑聲感染著,這就是福岡平民的屋台文化,有種台灣式的熱情在其中。










DSCF5836
傳說中的中洲屋台,其實短短的,攤位沒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國觀光客


DSCF5839



IMG_1765
後來發現,隨處路邊都有一間屋台呀!(白天時去哪裡了呢?)


IMG_1767

後來在這一區選了一間人最多的......

DSCF5845
左下角就是等候區XD


IMG_1771
就是這間了,好擠呀...



IMG_1776
沒位置前,就先喝吧(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1799
終於有位置了,左右都是日本人,但也都是從外地來福岡玩的。(還偷聽別人說話XD)


IMG_1786
來吃屋台,當然不可能吃到飽(口袋不夠深),所以只是點個小東西吃吃氣氛


IMG_1781
幾樣關東煮


IMG_1788
今日推薦就寫在白板上


IMG_1791
串烤(真的是點個意思一下XD)


IMG_1795
因為來福岡都還沒吃到明太子,就點了這道馬鈴薯起士明太子,好好吃,但我一個人吃實在太多了(撐死我了)


IMG_1801

IMG_1804
回程直接從旁邊的公車站牌,由天神回博多站,車資只要100日元,比坐地鐵便宜哦!




4 則留言:

  1. 應該跟老闆說可不可以ㄧ小部分的馬鈴薯不要弄上明太子......
    這樣阿區就能夠啃瑪鈴薯了

    回覆刪除
  2. え~下禮拜出差要去福岡!!!我好期待!!!(託肉拉的文章的福!!!www)

    回覆刪除
  3. 日本(尤其東京)要找個屋台還真是困難,也只有福岡了,真是有趣的屋台文化。我們的攤販如果也可以在夜市裡有個一兩攤像這樣的布置與風格,會很想常常光顧。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