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途中日記。

11月 27, 2012






Europe

旅行太過順遂,好像少了點什麼,大概是基於如此,所以即使同行旅伴的夫人小抄做得很仔細,還是要上演一下很刺激的戲碼。

好比說在發車前二十分鐘,狂奔了三處月台,還是找不到傳說中的二號月台,然後在發車的前二分鐘衝上了開往聖彼得堡的夜車。四個人坐在車廂內驚魂未定的過了五分鐘,心想為什麼外頭明明是零下的溫度,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

聖彼得堡的氣氛比起莫斯科來說,歐洲化一些,即使如此,這裡的人仍然不喜歡說英文及拍照這二回事,但是受到俄國大媽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地一一找到傳說中的夢幻教堂。

一切順利地即將結束俄國行,最後一晚算好要離開的車資,把剩餘的盧布一次都拿去超市梭哈。沒想到這才是我們惡夢的開始。起了大早準備前往車站搭乘巴士,前往愛沙尼亞。公車的收票員見我們推了行李,一人加收了五塊盧布,沒想到就連地鐵行李也要加收二十七塊盧布,而我們的荷包什麼錢都有,就是沒剩盧布,匆忙地又去了一旁的提款機領錢,在地鐵裡狂奔換乘到車站去。

七點十五分發車,七分才坐上車子,十三分巴士就提早開走,我們在車上以為事情就這麼結束,其實恐怖片還沒演完。

由俄羅斯出境到愛沙尼亞,須經過俄羅斯邊界及愛沙尼亞的歐盟邊界,我們隨著車上的人拎著行李一一在海關準備蓋出境章,結果輪到我們時,海關重覆地翻著護照,接著又叫裡頭會說英文的人出來,又一一掃描我們護照的內頁,一次又一次核對我們的臉及照片,電子機票、住宿證明,就連身份證都請我們提供了。就這麼折騰了一個小時,又把我們請到裡頭的小房間,這時候大概就知道,巴士不會再等我們了,恐怖的指數越來越高,就在同時,部長大人還發現他的手機不見了。

到小房間後,我們坐在類似教室的地方,一旁還有類似士兵在看守我們,然後又過了二小時,終於來告訴我們可以走了,而且護照上也蓋了出境章,而且幫我們安排了下一班往塔林的巴士。

就這麼折騰了四個小時,我們終於離開了這個地方,幸運的是,部長大人還在塔林的simple bus站找回他的手機,實在是太感動了。但大家都心想這麼驚慌的事,一生這麼一次就夠了,應該沒有人想再來了。投入歐盟的懷抱,終於感覺到氣氛又更加地不一樣,就連空氣都呼吸起來特別自由的感覺(笑)。

愛沙尼亞的目的地就是期待已久的塔林,耶誕市集終於在今晚見到,小小的廣場有著許多可愛商品的攤販令人好開心,加上晚餐的餐廳很美味,完完全全忘了早上的驚魂記。(笑)


Photos taken by HTC oneX+<<手機由HTC提供>>


 








無標題
最喜歡的夢幻教堂,是切斯馬教堂


Europe
如果說俄羅斯有什麼吸引人的,那就是陳舊和經典吧,車子舊舊的,大衣很有質感....

Europe

無標題

無標題
聖浴血大教堂

無標題
換盧布的地方好隱密


無標題
把錢都灑在超市,只留算好的車錢(實在太驚險)

無標題

無標題
驚魂未定的出境之路

Europe
得到這枚入境章,好感動><


無標題
出境後,天氣突然就放晴了

Europe
可以慶幸的是,原本三歐的巴士,結果變成豪華牌巴士,有免費網路和咖啡


Europe
塔林,很可愛的小鎮

Europe
超市的戰利品(可愛)


 


7 則留言:

  1. 之前有同事去過俄羅斯出差,回來就有提到俄羅斯給人的感覺似乎不是很安全,是嗎? 豪華巴士還可以上網喔? 怎麼這樣方便阿

    版主回覆:(12/03/2012 03:10:36 PM)


    其實網路還蠻普及的,
    出門在外,總是要注意安全的....

    回覆刪除
  2. 塔林是個很美麗的都市,很期待妳的塔林的冬季影像。

    回覆刪除
  3. 之前看到別人介紹愛沙尼亞
    期待肉拉有更多關於這裡的文~

    回覆刪除
  4. 每次收到俄羅斯都是驚奇的明信片~
    那有趣的卡葉對於俄羅斯充滿奇異的想像~

    一窺它那冰天雪地印象也真不賴~^ ^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