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住宿準備。

7月 24, 2012
IMG_6105IMG_6107
決定到紐約旅行之後,基於紐約物價太高,而且飯店還要加一堆有的沒的稅金,便決定要租間公寓住。依自己的習慣應該會先研究一下哪區的治安比較好、附近有沒有超市等,再來決定住宿的地方。但無奈出發前的雜事太多,要慢慢研究實在有點難度,幸好在林姐姐介紹了一間之前住過的公寓,是一對日本人所出租、但連絡人是台灣人的公寓房間,地理中心很不錯,走路就能到中央公園。


可是在我確定了班機時間之後,對方突然跟我說已經租出去,不能租給我一間90塊美金的房間,問我一間140塊美金的好不好?價格差距這麼大,又突然更改,讓我印象很差。幸好上回一度想去紐約時,找了不少日本人在紐約開的住宿,畢竟日本人在服務業程度上應該要比美國人來很好許多,心想就從裡頭挑一間比較快。

向第一位日本人所問到的公寓就位在華爾街附近,有獨立衛浴,共用的廚房,因為隔壁是辦公室,基本上只有白天辦公室,才會有人來使用。它總共出租二個點,其中一個還有泳池,另一個還有屋頂天台可以看夜景,都很不錯。但可惜我想訂的日期和對方已出租的日期中間空幾天,對方要求加價,我覺得太貴,又無法改班機時間,只好作罷。

找尋了幾間都覺得不錯的,但時間都卡不上,不然就是太貴。在紐約市中心想找到便宜又乾淨、還要區域好,最重要是能訂得到的住宿真是好困難呀!

最後我持續是以日本人在紐約開的便宜民宿為方向的找尋住宿,最後終於在布魯克林找到一間裡頭裝潢完全是我喜歡類型的民宿。布魯克林在網路上的評價不是很好,種族眾多、治安很差諸如此類的。不過再仔細看一下去過布魯克林長住的人所寫的心得、まっぷる雜誌介紹,以及這間民宿和市中心的價錢足以省下快一萬塊台幣,便決定就去試看看吧!也就是之前有提到的Sunny guest house


行前一些找到覺得還不錯的紐約住宿:
1.紐約短中期公寓出租(位在華爾街附近)
2.Sunny guest house(布魯克林附近)-->參考文章:住了一星期的紐約公寓
3.Room A(中央公園附近)
4.NY OYADO
5.Space 46
6.ニューヨークの日本人経営の宿・一覧(這裡介紹了一堆日本人經營的紐約住宿呀!不懂日文建議愛用google翻譯,雖然它有時會像喝醉的人說的話)


關於Room A

在住了一星期之後,因為班機改期的關係,我們必須多待在紐約一晚,但原本住宿的地方已經有人預訂,所以我們在當天早上打了好幾通當地電話,想找到當晚的住宿。不幸的是幾間比較便宜又舒服的飯店都已經客滿,最後終於問到了Room A(上圖二張照片)。

Room A也是日本人所經營的民宿,和他問好地址、約好時間,在樓下見到一位壯壯的男人正是電話中的日本人,他的英文很好,我們有時也用日語交談,談話的內容感覺一整個很奇妙,而且非常健談的他,聊著他來到紐約已經十幾年,聊著他覺得紐約是怎麼樣的一個城市,最後還帶我們去附近的超市,是個非常友善的人。

Room A的設備比Sunny guest house來得要齊全許多,廚房、衛浴也是在自己房間內使用,據說有不少日本客人,所以房間大多維持得很乾淨,還有不少前人留下來仍可以使用的器具。不過我覺得附近比起williamsburg還來得靜僻許多,離地鐵站也有些距離,晚上出入一樣要注意安全。最近的地鐵站出口就是超市,還有一間星巴克,接近中央公園。(一晚120塊美金)





4 則留言:

  1. 這些訊息很受益耶!我之前去NY 都住在NJ,隔天再從NJ 坐火車進城。也是為了省住宿費的關係。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分享一下,有屋頂天台的是哪間民宿?
    近地鐵站嗎? Thanks!!

    回覆刪除
  3. 妳好 請問Room a近中央公園那間房間是在幾樓?(因為行李很多)
    這間在日本人的評價並不好,廚房和廁所都不乾淨,您去的時候有改善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