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Peter Luger的T字形牛排

5月 12, 2012







IMG_6075



原本前往紐約只打算吃一次大餐,就是安排位在中央公園旁的米其林三星Jean Georges,但因為飛往東京的票價因為東北地震的發生而便宜許多,我們因為在東京轉機也受惠,也因為大地震的事,讓我們更相信人生要開開心心地活(疑),就把機票省下來的錢拿來準備吃Peter Luger。

Peter Luger牛排在討論區其實相當有名,感覺到紐約旅行非得來吃這家的牛排,看過這家許多評語,總結就是.....吃過的人,就再也回不去台灣的平價牛排了(笑)。

因為這家牛排店相當熱門,加上它沒有網站預約,我們在台灣先透過白金秘書先預約好午餐時間,接著只要人到就好。但是在出發前發生了一件小意外,就是美國航空臨時通知我們的班機被提前一個早上,看到這個有可能讓我吃不到牛排的消息,我從台灣的航務一路問到日本,又從日本問到美國,終於美國航空當地的客服媽媽(而且還說中文)熱心地一下子就幫我把班機改延回一天,解決了我吃不到牛排的危機。(笑)

研究了一下Peter Luger的位置,正好就在我們所住的Williamsburg公寓附近,而且步行過去不用十分鐘,非常近。有一天晚上不知道吃什麼,便想去試試運氣,看沒有預約能不能吃得到,走進店裡,明明已經是晚上八點多,走道還有一堆人正一邊小酌、一邊排隊等著用餐,當天我們只好打了退堂鼓,這也才見識到它的魅力。

到了預約當天的中午,我們從住處步行到餐廳,報上預約名字後,選了靠窗的位置,旁邊一桌也是台灣人(因為講一樣腔調的國語很好認)。點了T字形的牛排,據說這是美國USDA認證品質最高的牛排,一份二個人吃差不多(曾看到網路上寫著會吃不完打包),我們又加點了奶油波菜平衡一下(笑)。

一開始服務生先上了麵包,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這種烤得熱熱的麵包抹上奶油,很單純的滋味,但是不敢吃太多,怕一會兒的牛排會吃不完,沒多久牛排上桌,服務生將盤子稍微傾斜放著,夾了二塊肉在我們各自的空盤裡,將斜放著牛排的盤子中,集中的牛肉汁淋在我們盤子中的牛肉塊,非常熟練的動作。

外層烤得焦焦的,裡頭卻是保留著肉質的鮮嫩,熟度正好,粉紅色的內層,吃起來有牛肉的甜味,不愧是最高等級的牛肉,每一口都好讓人滿足。再搭上奶油波菜,均衡了口感,不會因為一直吃同一種食物而感到油膩。

這麼美味的牛排,怎麼可能留下或打包帶走呢?

我們真是肉食性動物呀!











IMG_6060


IMG_6061


IMG_6063


IMG_6067


IMG_6075


IMG_6076



 
[Info]
Peter Luger


6 則留言:

  1. 外頭微焦看起來真的好銷魂阿~~

    版主回覆:(05/16/2012 03:28:27 PM)


    真的很美味,而且吃了真的覺得平價牛排是什麼東西(丟)XD

    回覆刪除
  2. 羨慕!當年去NY沒吃到這味讓我耿耿於懷到今日...

    版主回覆:(05/16/2012 03:27:05 PM)


    可以再去一次呀^^

    回覆刪除
  3. 我明天就去預約 XD

    版主回覆:(05/16/2012 03:27:19 PM)


    快去!!

    回覆刪除
  4. 噢肉~~~~~~
    久聞Peter Luger牛排超好吃,有生之年一定要吃到!(握拳)

    版主回覆:(05/16/2012 03:27:32 PM)


    真的~~~~紐約的甜點也很棒!

    回覆刪除
  5. 有甜點又有牛排,應該就可以吸引某熊了
    我也好想去吃牛排啊!!!!

    回覆刪除
  6. 從焦黑的邊沿來看 應該是烤的 而不是煎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