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恩賜公園。滿開的櫻花








IMG_6348



前往紐約轉機時,原本先預留了一天在東京賞櫻,但花期卻意外地晚了,加上日本東北大地震剛發生不久,街頭上的人潮寥寥無幾。當天去了上野恩賜公園,櫻花樹枝上的花苞和遊客一樣少,公園裡冷冷清清。就連而原本印象中總是熱絡的東京山手線,晚上八點鐘已經沒有多少人在月台上,更別說是拿著相機的遊客。

然而一個多星期過後,從紐約飛回東京後,在機場便能看到幾棵滿開的櫻花,「要不要去呢?要不要去呢?」在飛機降落時,心裡不停地考慮要不要進東京市區這件事,即使只剩下一個下午的空檔,最後我還是拉著Achi坐上Skyliner直往上野。

京成Skyliner(スカイライナー)從成田機場到上野只要四十分鐘,沿途窗外的櫻花樹讓人越見越顯得興奮。在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地震及輻射事件不停地連環震憾後,日本政府開始鼓勵大家走出門消費之後,和前一個星期東京街頭冷清的模樣截然不同,站在十字路口都覺得自己快被人群給淹沒了,街上的人大多也都是充滿笑容。我們急速地把行李鎖在寄物櫃裡,便一樣往上野恩賜公園走去。花的盛況和賞花的人潮一樣棒場,天氣晴朗之下,花況也相當好,盛開的情景,美極了!說真的,決定進市區來賞櫻很值回票價呢!

因為周末的關係,公園裡的小販和遊客都相當多,好幾個步道都是人擠著人前進的。甚至一度得花半小時走完原本只要二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距離,這種盛況和前一個多星期站在相同地點的我來看,實在有點不可思議。

無論發生了多讓人悲痛的事情,最後始終能夠活在當下,欣賞到盛開的櫻花,無論停留的時間有多短暫,也算是值得的。









IMG_6230


IMG_6232


IMG_6242


IMG_6247


IMG_6255


IMG_6264


IMG_6265


IMG_6273


IMG_6275


IMG_6276


IMG_6279


IMG_6282


IMG_6283


IMG_6288


IMG_6289


IMG_6298


IMG_6301


IMG_6309


IMG_6316


IMG_6319


IMG_6325


IMG_6330


IMG_6335


IMG_6339


IMG_6348


IMG_6352


IMG_6353


IMG_6363


IMG_6375


IMG_6378


IMG_6389


IMG_6390









 


3 則留言:

  1. 美好的事物總是可以振奮人心,感謝您將這樣的美景用相機記錄下來分享,看到這樣美麗的櫻花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上野公園開滿櫻花是這美麗的模樣啊~~~〈我只看過冬天版本〉
    好想去!!!


    回覆刪除
  3. 湖面上鋪滿櫻花花瓣實在太美了,這一趟真值得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