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網本線的起點:網走站








IMG_7709



雖然遊記通常都是想到哪裡寫哪裡,但總覺得北海道的釧網本線,還是要按照順序來會比較好一些。

當意識到札幌再拉車到網走實在太耗時間,不如直接由女満別空港進入道東可以省下更多車錢及時間時,機票已經無法再更改。所以我們就依照原定計劃,由新千歲空港進入北海道,然後在札幌稍做停留後,晚上搭車前往網走。北海道中央巴士的夜行班次是最節省時間的,不過最後因為想省旅費,還是使用北海道JR PASS劃了オホーツク7号前往網走。車程足足坐了五個小時,比台北飛北海道還久啊!!而且因為車身很舊,實在不是很好睡,外頭一片漆黑,偶爾能看到外頭寒冷的模樣,除此之外,就是發呆。

接近晚上十一點抵達網走,當晚就住在網走車站前的東橫Inn,非常方便,飯店對面居然還有一間二十四小時的すき家。飯店櫃台上的牌子寫著販售我很想嚐試的流冰啤酒,買了一瓶試喝看看,倒出來的啤酒是水藍色的,超炫!後來在別的地方也有看到販賣,不過價格卻比較貴,東橫Inn真是實惠的好朋友。而且雖然東橫Inn的早餐,眾所皆知,都是飯糰配味噌湯,但網走東橫Inn的味噌湯加了許多蔬菜及肉片,跟大阪的東橫Inn是味噌湯裡只有豆腐小丁比起來,慷慨許多。

因為第二天打算好好的逛逛北濱,所以趁著等車的空檔時間,並沒有去坐流冰觀賞船,也沒去看一點也提不起興趣的監獄,而是跑到飯店後方的山丘去隨意亂走。

沿路雖然說美景也還好,但是雪量之多,我們的確玩得很開心。走到半山腰還能見到網走的市景,屋頂上的積雪,讓一間又一間的房子看起來都好像奶油蛋糕呢!









IMG_7679
[流冰啤酒耶~~~~(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IMG_7681
[房間正對的風景]


IMG_7688
[東橫Inn]


IMG_7692
[路上的冷凍工場,看起來好適合在雪地裡XD]


IMG_7701


IMG_7709
[快被埋起來的電話亭]


IMG_7729


IMG_7734
[市區的奶油蛋糕,積雪怎麼看起來這麼可愛]


IMG_7736


IMG_7745







 


3 則留言:

  1. 冷凍工廠? 不是冷到把東西放在窗口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就像是沾滿糖霜的薑餅屋,真是可愛哪!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