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田觀光電鐵(2012/3/31起停駛)

12月 11, 2011







IMG_9628



十和田觀光電鐵,或許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陌生的。的確在日本的旅行之中,相較於東京或京都,有許多小城鎮總是寂靜又荒僻,拎著行李的外地人總是顯得突兀,但在地人的濃厚人情味,鄉下居酒屋才有的老媽媽料理味道,伴隨著山林田野的風景,是一種樸實,是大城市沒有的體會。

我們在離開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之後,因為往八戶的公車班次相當少,我們只好走到傳說中得走上十分鐘的十和田站搭電車。沿路沒什麼店家,偏僻的程度讓人一度懷疑自己是打算走到哪裡去。幸好,手上握著的地圖多少佐證我的方向應該沒有錯,而Achi揹著大背包的背影就像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節目中藝人,有點孤單的身影,在這樣的鄉下。

十和田站一個小時才發一班車,我們抵達時才剛開走了一班車,只好耐著性子繼續在這個小站待上一個小時,商家一下子就逛完了,只好在一旁的立食麵攤也點了一碗咖哩烏龍麵。電車準備發車前十分鐘,月台才開放進入。只有二節車廂的電車,載著幾位學生,以及幾位上班族。空蕩的車廂一直到三沢才幾乎滿座,三沢是十和田觀光電鐵的終點站,也是我們的目的地。從十和田搭電車到八戶,必須在三沢再換車。

沒有特急或是新幹線讓人心慌地奔馳,這樣當地的鐵道ローカル線總是悠悠地往終點駛去。車窗向外望去,儘是山野及田間的風景。沿路停了不知多少個無人管理的電車,又準時的離去。ローカル線的魅力,讓人在旅行中為之著迷。木造的老車站,慢速的電車,景色隨著乘車的時光緩緩流逝,也讓人想再去探索更多日本ローカル線。









IMG_9595


IMG_9598


IMG_9610


IMG_9626


IMG_9628



 
2012/3/31起,十和田觀光電鐵(十和田至三沢路線)停駛,改以巴士替代。


1 則留言:

  1. 如果能沿路每站都下去拍照也不錯
    但下輛電車該不會又是一小時才來吧XD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