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仙境湖區-奧地利Hallstatt

9月 30, 2011
IMG_5308
一早天還未亮,我們就從捷克的Cesky Krumlov離開前往奧地利的Hallstatt。原本的計劃是想往德國移動,行前發現Cesky Krumlov當地有許多shuttle bus開往奧地利的Salzburg或hallstatt,比起到奧地利的linz車站轉搭火車要省下許多時間。上網訂了CK shuttle的last minute車票,以一個人900克朗成交。




奧地利的山水美景,從捷克Cesky Krumlov開往Hallstatt就能明顯感受到。公路二旁的鄉間房舍,緩緩起伏的山丘地形,或穿梭在山區的小路間,感覺在奧地利開車是種很大的享受。途中雖然一度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但CK shuttle的人還是準時將我們送到hallstatt(6:30-9:30)。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位在hallstatt中心位置的教堂旁,車子開進去要另外收費,所以就送我們到入口,我們再拖行李進去。才沒走幾步路,就忍不住把相機拿出來拍照。早晨的Hallstatt實在太漂亮了,晨間的霧氣在湖面沒完全散去,充足的陽光照射在Hallstatt整座小鎮上,背景是蔚藍的天空,不愧是有著世界最美的湖泊之稱的地方,同時這裡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將行李先寄放在飯店後,就開始拿著相機在小鎮裡探險。山間雲霧飄渺的感覺,湖面平靜的程度,只有白天鵝划過水面時,所無心起的漣漪。氣氛之好,當下我們決定享受眼前的陽光,坐在湖畔旁享用第二頓早餐(因為在捷克出發前已經先吃過了,笑),拿出在Cesky Krumlov買的星星蛋糕出來野餐,悠閒平靜的氣氛,頓時真有種在仙境的感覺。

Hallstatt算是相當小的城鎮,人骨教堂加上紀念品店不用半天就可以逛完了。不過我們也沒打算去鄰近湖區及一旁的鹽礦參觀,只想悠閒地待在這裡。下午飯店checkin之後,便租了一艘電動船,改從湖泊欣賞這個地方,幫我們拉船、招呼我們的,是一位大概十歲左右的小女孩,除了很有自信,完全不要我們幫忙之外,年紀小小,玩具居然就是電動船。途中我們還看到小學生回家也是自己一個人開著電動船,因為這裡的小孩實在好獨立而大吃一驚(笑)。

早晨算是hallstatt最美的時刻,隔天一早,我們又起了大早去走訪這個小鎮。太陽從山谷間升起的那一剎那間,hallstatt小鎮上的房子及教堂都被映上橘色的陽光,霧氣環繞在山間及小鎮,能待在這裡一晚,實在很令人難忘。


IMG_4795

IMG_4809
[湖面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吶~~~~]

IMG_4828
[我們就是坐在那張椅子上野餐,VIP位置來著]

IMG_4848
[船班開往對面無人管理的火車站]

IMG_4863
[重點是倒影.......]

IMG_4877

IMG_4881

IMG_4889
[退休真想住在這裡]

IMG_4901

IMG_4927
[鎮上的香皂店,賣各式各樣很可愛的香皂及羊毛氈]

IMG_4944

IMG_4955
[hallstatt大部分遊客下車的地方]

IMG_4968

IMG_4975
[這裡的小孩都自己開船上下學嗎?]

IMG_5002
[輸人不輸陣,所以我們也來租電動船開]

IMG_5007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教堂旁]

IMG_5021
[床好舒服,躺下去一覺到天亮]

IMG_5077
[下午的散步]

IMG_5119

IMG_5145
[租電動船開到對岸去了XD]

IMG_5236
[日出時的hallstatt]

IMG_5251

IMG_5252
[除了仙境,好像沒有更好的形容詞]

IMG_5286
[湖畔旁的餐廳,前一晚在這裡吃飯,氣氛佳]

IMG_5294
[鎮上有許多這種鄉村家飾店,裡頭的東西都好可愛]

IMG_5301
[貼在房子上的樹是真的,是真的]

IMG_5306
[傳說中的仙境,終於看見了.....]





1 則留言:

  1. 唔好意思, search blog時search到你呢個blog, 我想問問, ck shuttle 係咪唔係旅遊巴, 好似私家車/7人車咁, 人多d就平d, 人少就會貴d....係咪好似"泥猛的"咁?? 如果我一個女仔, 會唔會危險呢?!?! thanks!!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