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2011年歡度慕尼黑啤酒節

9月 28, 2011
IMG_5816
想去德國已久,沒想到第一次踏上德國的國土是為了參加慕尼黑(Munich)的啤酒節,世界第一大的啤酒節慶,興奮的程度可想而知。也因為啤酒節的關係,慕尼黑幾乎所有的飯店都客滿,行前一星期查詢住宿,一晚少說都要二百歐起跳的雙人房,怎麼樣都讓人訂不下手,所以決定在途中的薩爾斯堡(Salzburg)停留一晚,隔天一早利用德國邦票從薩爾斯堡坐車到慕尼黑去。



這班算是相當早的RE,有不少參加啤酒節的年青人同行,而且是一早天都還沒亮,他們就已經每個人手拿著啤酒,在車上玩開來,一度還用啤酒瓶敲地板,玩鬧的程度已經開始讓我們想像啤酒節會有多瘋狂。

車子九點抵達慕尼黑,順利地找到五歐元的寄物櫃,塞進了二件大行李,便跟著人潮的方向往啤酒節會場前去。因為這個大型節慶,有許多來自各國的人前來共享盛舉,手上沒有任何地圖,也沒有旅遊書,只要跟著人潮的方向走去,就能找到會場。

IMG_5657
[清晨的Salzburg街頭,好有旅人哪裡也無法長留的fu]

IMG_5661

IMG_5677
[德國鄉間清晨濃霧的模樣,好漂亮]

IMG_5686
[一早就在車上聯誼的一群人]

IMG_5692

IMG_5701
[慕尼黑好多寄物櫃,真棒XD]

IMG_5715


慕尼黑啤酒節的會場就像是個大型遊樂場,有許多遊樂設施,一早就有許多排隊人潮,還有許多賣熱狗堡及紀念品的小販。因為早餐太早吃的關係,沒到十一點就覺得肚子空空的,便買了一旁的熱狗堡。好長的熱狗堡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一旁穿著德國服飾的男生跑來比手劃腳了一番,本來以為他要幫我們拍合照,結果是要和我一起拍吃熱狗堡的合照。來參加啤酒節大部分的遊客都很友善,不少人都主動擺起pose讓我拍照,不然就主動過來合照,很有趣。

當然整個會場最讓人注目的,就是各個德國酒廠所搭建的啤酒棚。

走進每個啤酒棚,每個都有不同的裝飾及風格。近千個座位在十一點鐘就幾乎要客滿,我們和其他人一樣點了1L的啤酒,以及德國香腸sausage。只要有人想乾杯,就會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歡呼,每個人都融入這個大啤酒棚裡的氣氛,不管護照上印的是哪裡來的國籍。當然免不了有酒醉的遊客,但因為現場有保全在,所以整個場面的秩序都被控制得恰到好處,只見每個人都微醺了,氣氛很嗨,卻一點也不失控。

我們在中午時,打算換一個啤酒棚,沒想到接下來要再找位置就很困難了,大部分剩下來的空位都是預定席,不過也因此我們走了好幾個啤酒棚,站在一旁看了不少啤酒棚的表演及現在氣氛。後來終於在啤酒棚外的露天座位找到了位置,雖然不能和啤酒棚內的遊客一起嬉鬧,但是在外頭享受陽光及啤酒美食,氣氛也相當不錯。

喝了二杯1L的啤酒,頭也開始暈了,在會場買了冰淇淋醒醒腦,整個會場在下午的人潮比起剛抵達的早晨要多個好幾倍,馬車停在啤酒棚前供人拍照,戴著啤酒杯帽的遊客,坐在雲霄飛車上的瘋狂尖叫聲,人潮很多,卻讓人很享受啤酒節會場濔漫著歡樂的氣氛,印象深刻又難忘。

別忘了--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5722

IMG_5733

IMG_5752

IMG_5767

IMG_5768
[尖叫聲不斷.....]

IMG_5777
[這個大熱狗堡真驚人]

IMG_5780

IMG_5788
[吃不慣大豬腳,也有海鮮料理的啤酒棚哦!]

IMG_5790

IMG_5792

IMG_5802
[德國香腸,沾醬很好吃]

IMG_5832
[德國小吃.....有點鹹的扭結餅]

IMG_5844

IMG_5866

IMG_5874
[主動讓我拍照的帥哥美女檔]

IMG_5892
[乾杯成功,接受大家的歡呼]

IMG_5899
[每一區都有點菜人員,負責點菜.端菜及端啤酒,服務很好]

IMG_5910

IMG_5911
[這個啤酒棚很可愛]

IMG_5913
[超熱情的遊客(笑)]

IMG_5921
[應該是啤酒廠的老闆吧?]

IMG_5925

IMG_5927
[賣帽子的女生]

IMG_5931

IMG_5956
[酒精濃度比一般啤酒來很高,而且又大杯,沒三二下,大家的臉都紅通通]

IMG_5964

IMG_5971

IMG_6005
[現場還有演唱]

IMG_6009
[可愛的紀念品也很多,不過都比外頭賣得貴許多]

IMG_6012

IMG_6028

IMG_6030
[可愛的咖啡屋]

IMG_6081
[很難忘的啤酒節之旅]





Flickr看慕尼黑啤酒節大圖更過癮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