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2. Cesky Krumlov

9月 23, 2011









IMG_4752





搭上相當舒適的Student agency的黃色巴士,補眠外加車內的wifi上網,三個小時很快就過去,我們從布拉格到達了捷克南部的Cesky Krumlov。

行李拖過了斜坡,尋找小豆乾介紹的Krumlov house hostel。訂了有廚房的房間,也不過450KC/一人一晚而已,而且洞穴屋的房間感覺讓我有回到聖托里尼島上。一開始拖著行李感覺離城區很遠的樣子,但放好行李後,一下子就看到了城堡區。

這個小鎮是世界遺產之一,有著S彎的河流貫穿城區,城堡區上的展望台可以眺望整座城鎮,我們也花了50KC爬上了彩繪塔。從清晨到黑夜,細數屬於Cesky Krumlov的一切。

這個城鎮相當受亞洲人歡迎,一天下來,不只是台灣團,日本團、韓國團都相當多。紀念品店的店員也會說中文的謝謝,還比著刺蝟色鉛筆說九百九十元。這裡的紀念品,尤其是布偶相當可愛,不過買回去好像也沒什麼實用性,很理智的省下來。倒是在國營鉛筆買了刺蝟鉛筆,因為這個在國營鉛筆的店裡便宜許多之外,可愛的造型,讓有在用色鉛筆的我心動了,而且正當我和旅伴說了刺蝟二個字的中文時,店員馬上拿出它來,中文關鍵字實在好強。(笑)

Cesky Krumlov雖然觀光味濃厚,主要的街道大多是民宿、飯店及紀念品店,但是清晨時,被濃霧包圍時,卻有種寂靜的美。依hostel所介紹的餐廳也比布拉格的來得便宜美味,大概我在布拉格實在太亂走了吧(笑)。


 










IMG_4244


IMG_4348


IMG_4419


IMG_4430


IMG_4453


IMG_4744


IMG_4710


IMG_477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