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1.布拉格記事

9月 21, 2011









IMG_3372





一直嚮往能秋天造訪布拉格,在今年的暑假結束前,一個星期決定了行程,然後買了機票飛往這個國家。沒有以往詳細的計劃,衝著老經驗,決定到了當地,相信一切都會橋到船頭自然直。

但是像是運氣用完似的,我的行李在飛往布拉格時,沒有跟上我的轉機速度。捷克航空的人員像是很習慣性的,給了我一張行李延誤證明,和一個便利包。便利包裡頭只有牙刷、梳子,和一件白色T恤。

心情大受影響之下,抵達了布拉格市中心,順利地找到位在小城區的住宿。但接下來並不是如願地去欣賞城堡區的夜景,而是趁購物中心還沒關門前,快點買到我這二天要用的衣物用品及充電器。

第一晚來到布拉格是多麼地不順利,就連餐廳也和自己不對盤。坐了好一陣子,等不到店員招呼,比了手勢請她送上菜單,才跟我們說晚餐已經賣完了。雖然這家餐廳有許多客人,但是真的不是對我們很友善,後來我們又不死心地去試了一次,一樣等了好久沒有菜單,菜單好不容易來了,又等了十分鐘才臉很臭地過來點菜,最後我們走時,就把錢丟在桌上,帳單也不想要等她給。對了,第一晚的晚餐,居然是另一個行李箱僅有的台灣泡麵。

雖然這幾天遇到不少亂算錢的餐廳,大概機率有一半以上,情況大多在我們走出餐廳仔細思考我們點的菜單,才驚覺又被算錯錢,或者被當面要了小費,但是幸好價錢也不算太高,心想就這麼算了。再怎麼樣也比不過連續問了五間雜貨店及紀念品店都不肯賣我郵票,怎麼樣也找不到相機的充電器,諸如此類的事情,根本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

不過布拉格對我來說,也並不全然是壞印象。我們住的地方位在市中心的小巷裡,非常靜僻,一晚只要49歐元的雙人房,有獨自的衛浴設備,還包含了早餐,非常便宜。裡面的接待小姐人非常好,除此之外,還是位美女。最後是她終於接到我的行李,還傳了簡訊通知我,讓我可以提早在餐廳裡舉起啤酒杯慶祝。一直買不到的郵票,也是她那裡買到的。

一直陰雨中的布拉格,在收到久違的行李箱後,開始逐漸轉晴,就像我的心情一樣。這段匆忙決定、停留數日的旅程,看見了不同面貌的布拉格,遇見了不同性格的波希米亞人。

然而,布拉格或許不是我見過最美的城市,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種種,我想難忘的程度也有過之而無不及了。










IMG_2186


IMG_2220


IMG_2895


IMG_3539


IMG_3664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