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最終回:飛鳥迷人的鄉間風景

8月 04, 2011

IMG_7351
其實已經期待要去飛鳥已久,因為近鐵上的海報:稻田的中間所在的寺院-橘寺,就位在飛鳥。一早搭近鐵一樣在大和西大寺站換了車,往橿原神宮前站,再換往吉野的電車,二站就到了。下車時,月台上的藍天著實地感受到日本夏天的炎熱吶!為了準備好體力騎腳踏車,我們先到飛鳥車站附近的ことだま cafe吃飯。

因為很喜歡飛鳥的環境,所以來這裡開了這間ことだま咖啡店,菜單上做了這樣子的介紹。走進這家店,就覺得店裡的氛圍實在讓人好喜歡。十一點鐘開始營業,除了預約電話以外,臨時客人(像我們)也很多,沒三二下就客滿了,但因為店裡的空間設計,餐桌及餐桌間的距離,讓每位客人都能在這裡悠閒地享用餐食。午餐也不得不讓人稱讚一下,無論是冷湯、沙拉到主菜,每一樣都很合我的口味,如果再來飛鳥,我想這間咖啡店鐵定仍然是名單之一。

飛鳥的公車交通比較不方便,點和點之間的距離又有點距離,所以和橿原一樣,我們在飛鳥車站前的明日香レンタサイクル租了腳踏車。開始先往高松塚古墳前去。飛鳥時代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一個環節,所以飛鳥地區有許多古墳及挖出來的文物被保留著。沿路也有許多代表意義石頭,如果對歷史有興趣,飛鳥是再適合不過。如果只單純看風景,我覺得飛鳥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接下來看照片就能了解了)。

高松塚古墳後,一路看了龜石,接著便到了
橘寺,橘寺是聖德太子的出生地,境內小小的,但是位在稻田旁的感覺很有意思。境內有一顆有名的二面石,一面是善,一面是惡。這裡也是近鐵的宣傳海報照片地點,我也照著同樣角度拍了一張(笑)。

沿著明日香的周遊自行車道,到了石舞台,石舞台也是一個古墳,用巨大的石頭來蓋造橫穴式的古墳。算是飛鳥地區相當著名的古墳,雖然我沒有慧根,一旁的土產店倒是挺多的。飛鳥的冬天產草莓,所以土產都喜歡用"紅寶石"之稱,夏天雖然沒有草莓,但是有草莓冰淇淋及果醬。在超可愛的あすか野店吃了草莓冰淇淋,還蠻香,蠻好吃的!

路上還有許多像是酒船石等小景點,但如果到飛鳥,可以到万葉文化館,可以憑外國人護照免費入場,裡頭除了不定期的特別展之外,也有万葉歌集的介紹館。万葉歌是日本最早的詩歌,為此還請日本畫家為万葉集畫了詩歌意境的畫,文化館內的商店也有販售這類的明信片。

接著到飛鳥寺,
飛鳥寺有著日本最古老的大佛像,境內小小的,但實際上它以前的範圍相當大,光看現在的模樣,實在很難推想它過去剛興建的規模吶!

到了飛鳥寺這個區域一直到甘樫丘,都是綠油油的稻田,因為天氣好的關係,稻田都綠得發亮,沿著其中的小徑實在很漂亮。但是走上甘樫丘的展望台更讓人驚豔,一望無際的明日香地區,視野好得沒話說。最後回程也會經過許多小景點,像是鬼之雪隱。鬼之俎的石跡,猿石等等。很快地就回到飛鳥車站。

結束,車站前一間也很不錯(也是我的菜)的咖啡店-
coccolo cafe ,
點了果汁汽水及蛋糕做為飛鳥自行車完美的結束(笑)。








0804.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








IMG_7113
[飛鳥車站]


IMG_7120[我很喜歡的ことだま]



IMG_7152


IMG_7169
[
午餐好好吃]

IMG_7184


IMG_7234
[
高松塚古墳]

IMG_7257

IMG_7275
[橘寺]

IMG_7294
[近鐵海報角度(笑)

IMG_7317
[
明日香名產之一:紅寶石,其實是草莓]



IMG_7330
[憑護照免門票的万葉文化館]

IMG_7339
[飛鳥寺]

IMG_7351



IMG_7367
[沿著周遊步道,很悠閒呢!]

IMG_7375
[甘樫丘展望台上的風景]

IMG_7406
[車站前的coccolo cafe]

IMG_7416

IMG_7425

IMG_7432
[
飛鳥,再見~~~~]

IMG_7447
[走回家的路上,天色好漂亮,聽說若草山明天有特別開放到晚上八點半,我要衝了(笑)]





這11天來謝謝大家的收看,也謝謝奈良縣邀請我(好像鹿使者)來看看奈良更多過往未能到訪的景點。大部分的景點都是我來了日本那麼多回之下,頭一次到訪。如果問我對奈良的感覺如何?應該是恬靜又充滿驚喜吧!因為怎麼也沒想到除了奈良町及奈良公園一帶,奈良還有這麼多深具歷史意義又有魅力的地方,還有像生駒山上遊樂園地一樣,這麼童趣的地方。

一開始覺得什麼也沒有的平城宮跡,在今天傍晚再度坐電車經過大極殿及朱雀門時,傍晚的暮色其實很美呢!當然好吃的大和野菜,充滿昭和時期風格的咖啡店,吃再多也不厭倦的黑蜜葛切,還有許多許多奈良的魅力,等著大家親身體驗,當然我也是...




明信片8/5揭曉名單^^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