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十篇:夏天新綠的吉野山

8月 03, 2011

IMG_7037
一早住宿的擔當問我要去哪裡,我回答吉野的時候,她面有難色地說,現在那裡什麼都沒有呀!雖然日本標榜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正如吉野一樣,夏天的新綠,秋天的楓紅,冬天偶爾會出現下雪的景色,但最受歡迎的還是春天的櫻花。吉野是日本的賞櫻名地,擔當說就算早上七八點到那裡,也還是很多人,實在是因為滿山頭的櫻花太迷人,所以吸引了大批人潮,說得我好想也在春天去看一下,但總之夏天既然有新綠的話,就去看一下新綠吧!

從近鐵奈良站坐到大和西大寺站換往橿原神宮前的電車,我開始喜歡新大宮到大和西大寺站可以看到大極殿及朱雀門的這個路段,透過電車的車窗,只要到了這二站之間,就會在心裡默數要出現了要出現了,然後朱雀門就出現在眼前,幸好沒有交待的鹿在外頭看著。車子從大和西大寺站出發往橿原神宮前的車窗景色,則是綠油油的田地,晴天時候看來,其實還蠻漂亮的。接著在橿原神宮前換車往吉野的電車,一下車時,溫度就和市區完全不一樣。

隨著遊客小貓幾隻,走出車站後就是幾間土產店,纜車站在不遠處,坐上纜車沒一會兒就開始上山了。吉野山其實有許多景點,尤其是春天的時候,還有奧千本,上千本,中千本等等賞櫻之處。因為夏天全部都是綠色的山頭,走到哪個方位還是綠色,所以還是吃吃當地的特產比較吸引人。

吉野最著名的就是柿葉壽司及吉野葛,吉野葛不只是做甜點,也可以做成料理,奈良天極堂的葛料理就相當出名。原本打算到一間旅館所附屬的咖啡館-陽ぼっこ吃飯,結果因為沒有事先預約的關係,沒法提供,因為咖啡館是用吉野杉建造而成的,坐在面對山谷的窗前,決定吃個甜點再走,老闆不好意思地還招待了我們一小碗的蕎麥麵及飯糰,雖然只是臨時做的餐點,但味道還不錯,沒吃到午餐料理真是可惜。

接著沿著商店街往蔵王堂方向走,有不少賣陶瓷的店家。裡頭有許多青蛙及櫻花的瓷器,尤其是櫻花碗看起來好漂亮,真想帶一個回家,但想到要坐二個小時的車回家,又打退堂鼓了。另外這裡也有大和地酒可以試飲,而且是吉野產的櫻花酒,粉紅色的模樣最吸引我,試飲了二款,櫻花酒因為果實的關係,釀造起來的口感有點稠稠的,葛酒則因為加了配料,例如大和茶等等之類,搶去酒的清香,所以我還是選春鹿吶(笑)。-->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吉野山整個都是世界遺產,而蔵王堂也是。整個陳舊的本堂,木板及樑柱已經是充滿歲月的痕跡,覺得還蠻壯觀又具有歷史感的。再往裡頭走可以到吉水神社去,吉水神社也有一個日本最古老的書院,而且負責賣票的宮司人好開朗,因為很喜歡台灣人,只要報上是台灣人的話,入場免費喲!吉水神社一旁是可以觀賞千棵櫻花之處的展望台,當然現在也是綠油油的,只能和一旁櫻花滿開的照片,自己幻想一下了。

回纜車站的半路上,在やつこ用餐,不少雜誌也介紹了這間やつこ的柿葉壽司,它的葛細麵看起來也好好吃,所以點了套餐,可以吃柿葉壽司,葛細麵,飯後甜點還是葛餅呢!

回到奈良,天空的藍天實在很清澈,就跑到第一天來的縣廳屋頂上再重拍一次奈良的市景。晚餐在近鐵奈良站的東西向通商店街上的コムゴン吃飯,是一間越南料理,每回在日本吃東南亞料理,其實覺得都還蠻不可思議的,因為可以把河粉弄成拉麵,雞肉飯弄成雞肉丼,完完全全改造成日本味吶!

另外也在櫻花通的一間叫做floresta甜甜圈店買了明天早餐,據說評價蠻高的,至於實際如何,明天最終回揭曉(笑)。










0803.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









IMG_6877

IMG_6893
[歌藤旅館附設的咖啡館-陽ぼっこ]

IMG_6900

IMG_6912
[黑蜜吉野葛]

IMG_6924

IMG_6949
[
蔵王堂]

IMG_6952
[
春天的話,就是把綠色換成粉紅色]

IMG_6957

IMG_6958

IMG_6962

IMG_6973
[
途中遇到一間店的老闆好健談,一直介紹他自慢的照片,還秀一段演奏]

IMG_6974
[好多賣吉野葛的,雖然市區也有XD]

IMG_6983
[和美麗的春天景象乾瞪眼]

IMG_6985
[有著超爽朗的宮司的吉水神社]

IMG_7002
回程在やつこ吃的夏季限定套餐]



IMG_7028

IMG_7030
櫻花碗好漂亮]

IMG_7034
[吉野的登山纜車]

IMG_7044
我最喜歡的電車窗景]

IMG_7051
[再訪縣廳的屋頂]

IMG_7070
[東西向通商店街]

IMG_7081
コムゴン的晚餐,名字好複雜]

IMG_7086
[floresta的甜甜圈]

IMG_7094
[來這裡這麼久都沒看過夕陽....]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