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mobile在日本行動上網(HTC desire版)

7月 21, 2011








 IMG_3451.jpg


日本其實不太盛行無線網路,所以如果拿智慧型手機在路上或咖啡店,不像台灣輕易可以找到上網點。網路上有人分享使用bmobile在日本行動上網的心得,上了官網查一下價錢,一個月2980日元,雖然不能音訊通話,但是如果用來google map、收收郵件、whatsapp、facebook一下,想想相較於國際漫遊的上網服務,這個bmobile的sim卡其實挺蠻划算的。

上網訂購b-mobileSIM U300型號的卡片之後,指定日期寄送到居住的飯店。飯店櫃台還留了紙條說有重要的郵件在櫃台,火速地下樓去領取後,是一個B5大小的信封袋。








1.jpg
[iphone4以外的智慧型手機使用的sim卡型號]


2.jpg
[服務可使用的範圍] 



網路已經有人介紹如何訂購的步驟,不過後續的設定多以iphone為主。在拿到卡片裝進手機後,要先使用phs或是日本號碼的手機打電話到包裝上的電話去開通,開通方式是使用語音,但是非常簡便,只要再輸入包裝上的號碼就可以了。語音有英文及日文二個版本。

開通卡片後,接下來手機必須進行設定APN,建議參考bmobile網站上的GALAXY S SC-02B的設定方法來設定Desire手機。


名前(名稱):bmobile(任意)
APN:dm.jplat.net
ユーザー名(使用者名稱):bmobile@u300
パスワード(密碼):bmobile
認証タイプ(驗證類型):PAP或是CHAP



使用上,whatsapp常常會突然掛點無法搜到網路之外,Google map、facebook、plurk倒是還OK,我有試過skype,居然也可以通訊,不過聲音不太清楚就是了。另外太偏遠的地方,不只是網路起不了作用,就連手機都沒有訊號,所以如果行程主要在日本鄉下或山區地方,就不建議使用這張sim卡。









IMG_8770.jpg
[拿到卡片,打電話開通sim卡,打開手機設定APN,就可以在日本手機上網了...] 


在使用google map時,建議可以在出發前,先將要去的景點一一存檔在地圖裡,後續只要叫出google map程式,打開存檔的地圖,就能看一下你所在位置附近的店家,是否有當初你規劃想去的,減少迷路的機會哦!(笑)




 



建議閱讀:

starrailway - [日本行動上網教學]B-MOBILE sim卡讓你在日本也能用iphone4上網導航喔!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