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四篇:奈良町的隨走路線

7月 28, 2011

IMG_5091

今早由JR奈良車站開始出發,對我來說算是很愜意的行程,因為住處就在JR奈良車站旁。沿著三条通走,路上有許多店家,其中有一間就連建築都被列為古蹟,那家店就叫做ぜいたく豆本鋪,是一家賣日本零食的店,裡頭都是一小包裝的日本零食,還有卡通螢火蟲之墓中的妹妹吃的糖果盒,是一間保有著古樸風味的餅乾店。裡頭賣得最好的是豆福餅乾,很可愛哦!小小的豆福餅乾只要日元105元呢!

右轉往餅飯町商店街走,在其中一條小巷左轉就可以看見遊中川,遊中川在奈良算是相當知名的品牌,如果不算另外的品牌,有二十三間店呢!主要是賣麻織品或一些很有質感的小東西,例如畫著奈良寺院的手帕、鹿形狀的橡皮筋,我覺得眼鏡盒也很有質感,光是麻織布的盒子,就顯得眼鏡盒好高貴(笑)。這間遊中川是本店,還有茶室,除了普通的用餐之外,三個人以上還可以預約織麻布,餐點及體驗織布,附贈小禮物是三千元日幣。織布室很古老,光看那個織布機就能感受到,除此之外,茶室的氛圍很舒服,正對著很詩情畫意的庭院吶!

繼續往奈良町走,正好到了用餐時間。其實奈良的野菜也很有名,也就是大和野菜,所以我們選了一間"粟"的大和傳統野菜料理店。從門口進去就會覺得店內的空間很舒服,服務生跟我們說今天幾乎都預約滿了,只剩二個位置,我們真是"剛好"呀!無論點什麼料理,都是先上十道野菜所製做的餐點,服務生會一一地說明野菜是用什麼菜及料理方法製做而成。這家店是以大和野菜為中心,搭配世界的野菜一共兩百種,隨著季節交替更換菜色。我覺得讓人驚喜的是,料理不僅是將野菜的滋味表現出來,就連調味都相當講究,先上完十種野菜的前菜後,接著上主菜,再來是煮食及炸食,每一道都相當講究呢!

在粟享受完一頓豐盛的午餐後,跳過幾間看起來很不錯的咖啡店,只想單純的逛一逛,在奈良町街道是再適合不過的,雜貨屋カウリ、格子之家等等,讓人再次感受到奈良町的魅力。

人力車在春鹿這間店停下來,向客人介紹,如果要品酒的話,推蔍來春鹿哦!據說連日本的堂本剛也很喜歡這裡的酒,於是我們也進去了。四百日元就能試喝五種酒,連試飲杯都讓你帶回家,琉璃杯底還有鹿的圖樣呢!頭二瓶,我個人覺得比較熟成,屬於大人喝的酒款,後面的氣泡酒就比較年輕款,無論是哪一種,從試喝之中,可以感受到春鹿的質感,連我都想在回家時,來這裡帶二瓶。(請記得->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小酌之後,經過一間外表很法式的甜點店,裡頭是賣可愛的小鹿蛋糕,真的是很可愛,然後我一不小心就手滑也買了一個小鹿蛋糕的吊飾(笑)。

在晚餐之前,先去了樫舍。這是一家和菓子店。老闆真是位專業的和菓子職人,對於和菓子分享了好多見解。樫舍最有名的是叫做葛焼き的和菓子,是用丹波(紅豆的一種),將皮去掉後做成漉饀,口感很棒,從竹切切下去那一瞬間就能明顯感受,搭配著抹茶吃,甜而不膩的滋味恰到好處。宇治金時的底層放的是寒天,也是很適合夏天的甜品。正如樫舍名片上所寫的,老闆以不超過四種食材所做成的和菓子,秉持著讓滋味保持著純粹的那種簡單,將食材最本質的味道給呈現出來,是樫舍老闆用心之下的和菓子哦!



0728.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今天有點多)









IMG_4961
[ぜいたく豆本鋪,買土產時可以來這裡]

IMG_5045
遊中川的織布體驗]

IMG_5051

IMG_5064
[遊中川的夫妻鹿餅,一邊是公的,一邊是母的]


IMG_5111
[前菜]

IMG_5174
[雜貨カウリ]

IMG_5181



IMG_5317
[春鹿的試飲很超值]

IMG_5336

IMG_5345
[在archaique不小心手滑的吊飾]

IMG_5352
[那麼可愛的蛋糕,怎麼捨得吃]

IMG_5358

IMG_5388
樫舍二樓的座位]

IMG_5396
[店裡熱門點心-抹茶及葛燒]





今天店家好多,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