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必做的十件事

7月 06, 2011








IMG_4039


春天的連續假期,讓人不由得想到遠方去旅行。腦海浮現了紐約,這座走在世界尖端的城市。然而對於美國迷來說,過去的我向來偏好歐洲風格,影集慾望城市也一直未勾起我想去紐約的慾望。卻是一次在網路上看見綻放著櫻花的中央公園,片片花瓣吹落在公園裡嬉戲的人們,那幸福的模樣,讓人在春天時造訪的念頭越來越強烈。

直到真正對紐約做了功課才了解,這座大蘋果城市有著許多不思議的迷人之處。鋪著石板路的SOHO區,有著許多個性小店的格林威治村。除了帝國大廈、自由女神像、布魯克林大橋,還有許多沒在美國電影出現過的紐約場景。怎麼安排行程,都讓人嫌假期太短而感到不滿足。

春天的紐約,沒有預期中的櫻花盛開。我們來的時間太早,抵達紐約時還是會下雪的季節。然而,放晴的紐約、下著雨的紐約,就像是每天換個面貌迎接著我們,我們也終於能在這座世界一流的城市,用旅行的步伐,實際感受它的魅力所在。

在當地所遇到的紐約人們總是和善,這和我想像大都會城市所擁有的冷漠特性不一樣。我們所走過的紐約,有些是早已預料的景點,有些是在路途中意外發現的。但無論如何,就算是髒亂的地鐵,光鮮亮麗的百貨公司,充滿創意及設計感的商品,讓人緩緩加溫的小店,收藏著世界名著的博物館,這些的確都是紐約。



請至10/10 Apothecary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