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二篇:三輪,長谷寺及室生寺

7月 26, 2011

IMG_4597
一早坐JR到三輪,參拜傳說中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大神神社。抵達三輪站時,還心想怎麼門都不開,結果發現它的one man列車,只在前面車廂開門。好心的歐巴桑提醒之後,快速衝到前面車廂下車。才發現它是無人車站,連車票都丟在回收箱裡就好了(自我管理良好的車站)。

大神神社據說是很靈驗的地方,在地人說日本人都會來這裡參拜,而不是來觀光的,可見有多靈。因此我就買了一個旅行安全的御守(耳根子好軟,說什麼都信XD)。三輪最有名的是素麵,我們吃的千壽亭,素麵工廠--池利就在旁邊,十一點開門,十一點半就客滿了,好受歡迎。素麵一般來說都是沾和風醬汁吃,不過這裡的素麵料理很多樣化,冷麵看起來(實際上也是)好好吃。

接著搭車到櫻井。順路去買了個麵包吃。這家麵包店很昭和風,裡頭的麵包又便宜又實在,炒麵麵包鼓鼓飽飽的賣180日元,以日本物價來說,算划算的。不過我買的是店裡的名物,是炸過的土司,中間夾了好厚的紅豆泥,這樣子做成的三明治,很有古早味,外層土司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紅豆泥實在有夠多。

往名張方向,坐車到室生,室生寺是紅葉名所,夏天是一片綠意,境內號稱最小的五重塔。石階延伸連接著寺院和山林,清涼的溪川在旁,完全讓人忘記夏天的悶熱。

然而我最喜歡的是長谷寺,雖然得從車站走十五分鐘。但穿過山谷裡的商店街,一直到山腰的本殿,399階的登廊讓人印象好深刻。










0726.jpg  


以下是照片版日記(笑)








IMG_4345
[名水之一:狹井神社]

IMG_4434
[櫻井的老麵包店]

IMG_4484
[室生寺]

IMG_4535
[室生寺外的黑蜜寒天,蠻不錯的呢!還有加了草粉的紅豆車輪餅(笑)]

 

IMG_4551

IMG_4597
[其實走起來很舒服的登廊]

IMG_4603

IMG_4625
[長谷寺的季節海報,春天看起來好美呀呀呀~~~~]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Info]
大神神社

三輪素麵--千壽亭

室生寺室生口大野站到室生寺前的巴士時刻表

長谷寺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