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六篇:生駒的一日遊

7月 30, 2011

IMG_6028
一早整理好行李,準備要換新的住處。已經習慣的住處,要離開了,多多少少會覺得有點捨不得。吃了五天一樣的早餐,今天邊吃邊在留言本上寫字,還畫了擔當者的模樣,哈哈,因為他總是以橫條紋及短褲現身。雖然不是第一回住guesthouse,但住在遊山,讓人更覺得住guesthouse的溫暖。當然也有愛搭話的阿伯,或是發出汗臭的外國人,但大部分的時間,像是每天回來時,和guesthouse的人聊今天或預計要去的地方,是最開心的時間,也是住飯店所無法感受的溫暖。

搭近鐵前往生駒,我們今天打算去生駒山上遊園地。是在山頂上的遊樂園哦!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從生駒站接鳥居前站的纜車線,纜車車廂是貓咪呢!然後開車時,還會喵喵地叫幾聲。到山腰的宝山寺站時,再換蛋糕造型的纜車,一路到山上遊園地。這個位在生駒山上的遊樂園入場不用門票,所以可以來這裡看夜景也沒問題,視野非常好。不過今天天氣不太好,是陰天,坐完遊樂設施居然還下雨了。幸好,我已經坐完飛行塔及飛行熊貓,二個都可以看到很棒的視野哦!

路途接著坐到宝山寺。境內整個香煙繚繞,每個經過山門的人都會脫帽或停一下行禮。寺內主要是祈求生意興隆,據說錢包繞著聚財袋的石像一圈可以變有錢,然後我很貪心地繞了很多圈,不曉得會不會變很有錢(笑)。還有消除病痛,祈求姻緣的,據聞也相當靈驗。

我們在生駒山上吃午餐,是一間叫ナイヤビンギ的餐廳。它是由老旅館改建的,用餐的地方都是包廂和室,正對著生駒山上的好視野,風景非常棒。最厲害的是它午餐居然只有一種選擇。現在夏天所以是野菜丼。不過看野菜丼好像不怎麼樣的樣子,但實際上很豐盛呢!前菜有豆腐、春卷、冷湯等等,主菜才是野菜丼,是炸過的野菜和宝山寺有名的味噌調味。飯後還享用了玄米巧克力冰淇淋及飲料,飽到可以用滾的下山了。

雖然這麼豐盛的餐點後,我們還是去吃了位在生駒站步行約十分鐘的SOURIRE d'ANGE,這是一間法式甜點店,最有名的是叫做Eclair的甜點。一共五種口味,光看顏色就覺得好華麗的甜點。另外蛋糕也非常精緻,除了外觀漂亮外,內層切開後,額外的巧思都在蛋糕內層,就像是驚喜一樣,在切開蛋糕的那一剎那間起。在近鐵生駒站旁的近鐵百貨及大和西大路站附近,也有SOURIRE d'ANGE的櫃,但如果想坐下來好好享用法式甜點,還是得在這間本店了。


因為生駒回奈良會經過富熊,便在途中下站,在車站附近拜訪了一間很好吃的麵包店-boulangerie ASH。每一天都有不同口味的土司,今天正好是紅茶土司,鬆軟的土司,咬下口滿滿的紅茶茶香味,實在很少見。另外試吃了同行人買的雜糧麵包也很美味呢!

到了新住處後,依住處的人建議吃了JR奈良車站附近一間豚竹林的拉麵店。味噌拉麵意外地好吃呢!至少在我老是吃不慣的一堆拉麵名單中,這個味道算是能排進第三名的了。



0730.jpg  




以下為照片日記:










IMG_5791
[這幾天最喜歡待著的客廳]

IMG_5793
IMG_6017

IMG_5861
[生駒山上遊園地,飛行熊貓應該是我覺得最喜歡的]

IMG_5892
[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山下的市景呢!]

IMG_5899
[飛行塔]

IMG_5913
[登山纜車]

IMG_5921

IMG_5940
[宝山寺]

IMG_5971
[ナイヤビンギ視野很好的包廂]

IMG_5985

IMG_5990

IMG_5998

IMG_6011
[ナイヤビンギ外觀實在很文化衝突吶(笑)]

IMG_6033
[SOURIRE d'ANGE的Eclair]

IMG_6041
[Dijonaise,黑醋栗的酸甜滋味,還有洋梨]

IMG_6049
[碗豆打入甜度適中的奶油中,很特別的Je Veux]

IMG_6056
[SOURIRE d'ANGE本店]

IMG_6082

[富雄站步行約二分鐘的boulangerie ASH]

IMG_6072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