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遊樂日記第三篇:西大寺開始的自行車路線

7月 27, 2011

IMG_4760
一早到大和西大寺站,先參觀西大寺,接著享用美味的法式甜點。這間法式甜點店-GATEAU DES BOIS在日本的美食餐廳網站分數很高分,據說平均數是三分左右,它足足有四分多。因為GATEAU DES BOIS的甜點師傅是在日本相當有名的林雅彥師傅,雖然有名,且每一樣甜點看起來都好精緻,好好吃,但是價位卻相當合理。我點了有得名的巧克力蛋糕,是店裡的招牌,外層的巧克力漿凝固的程度恰到好處,甜而不膩的滋味,相當推薦。



接著租了腳踏車,由大和西大寺站開始出發,到平城宮跡參觀。騎腳踏車算是明智之舉,因為平城宮跡實在好大呀!走路的話,可能不是好計劃。而且因為是遺址,所以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消失了,只剩空地。所以強烈推薦走過平城宮跡之後,再到歷史館(外國人持護照免費入場),去看看有關平城宮跡的過去,裡頭有生動的動畫介紹,這時候就能感受到這些遺址存在的價值了。

另外,除了重建的大極殿之外,一旁的"內裏"也可以去參觀一下。除了過去建築留下的柱跡,還有水井所留下的木井,老伯伯解說員介紹木井是由一棵一千五百年的樹所挖空中心後,放到井裡去的,為了防止井四周的土壤崩落,但那個井才一千三百年呢!樹比井整整大了二百年,樹圍非常地粗大呢!

如果有看過奈良與鹿的日劇,應該對朱雀門很熟悉,鹿都是在那裡盯著老師坐電車去京都的,所以當然要拍一張朱雀門與電車(笑)。

下午到くるみの木吃午餐。這家店在雜貨屋來說,算是相當出名的,位在近鐵新大宮站約十五分鐘以上步行距離。不過即使過了用餐時段,客人還是相當多,可見它受歡迎之處,除了美味的餐點,還販售很有質感的雜貨衣物等。


0727.jpg  



以下是照片版日記(笑)









IMG_4717
[GATEAU DES BOIS]

IMG_4727

IMG_4758
[騎腳踏車去完成鹿交待的使命XD]

IMG_4760

IMG_4773
[電車.學生及朱雀門XD]

IMG_4791
[重建的大極殿]


IMG_4850
[東院庭園]

IMG_4894
[くるみの木]





看過這些之後,覺得哪一個景點最感興趣呢?留言方便我統計一下吧!系列日記留言全勤又快速的人,將以rokuchan的明信片回報感謝喲!(限定十枚,依留言數決定是否增加,預計8/5結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