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土佐へ,旅行的開始

6月 30, 2011
IMG_8969
這趟旅程幾乎是沒有計劃,目的地是哪裡幾乎是前幾天或是前一晚才決定。揹起四天份的行李背包*,前往高知時,我的手上僅有的,是一本旅遊書。



但後來才發現,這本旅遊書根本粗略到毫無用武之地,索性開口問人或者到觀光案內所拿資料比較快。也因為我說了十句日語就會被識破不是當地人的情況下,在高知的旅行中,只要說出自己是台灣人就會被熱情地招待。這趟旅行或許是我數趟日本行以來,第一次被這樣親切感緊緊包圍,久久不去的一次。

抵達高知時,就有很不錯的開始,雖然梅雨總是會突然傾盆大雨,又突然停止。第一天,逛完日曜市之後,正好是高知城附近。還在想著那就順路快快逛完高知城,等等一次解決午餐及晚餐時,有位掛著導覽牌子的女生問我需不需要英文解說。恰巧除了吃飯,也沒什麼計劃之下,便麻煩她介紹高知的地標-高知城。


其實我對日本○○城向來沒有太大的興趣。就像我對幕府或天皇歷史向來沒什麼太大研究。不過那女生介紹得好詳細,也就耐心聽著有時日語、有時英語的解說。後來才知道她是星期天的解說志工,因為大學唸的是英文,想好好練練會話,便利用假日來當高知城的解說員。

逛完高知城已經是將近五點鐘的事,正要道別時,我開口問她這附近有沒有介紹的餐廳,她猶豫著不知道該介紹我什麼吃的才好,乾脆提議要帶我去。對於陌生的高知,我當然欣然接受,就在走路的範圍內,我們到了ひろめ市。

台灣人如果來了這裡,鐵定會覺得這裡好親切。就像是大型啤酒屋一樣,熱鬧極了。每個人端了在各家餐廳點好想吃的料理,在自由廣場的免費座位一邊聊天、一邊喝啤酒。當然,大家所吃的是高知的料理,最常見的就是たたき生魚片。洋葱、蒜片再沾上當地特產的柚子沾醬,外層稍微烤過,裡頭仍是鮮嫩的生魚肉,實在很美味。



我們陸續點了不少當地料理、一邊喝著啤酒,聊著為什麼來到這裡旅行等等諸如此類的事。突然發現還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認識一位朋友。最後我們留下了彼此的連絡方式。奇妙的是,就在那時候,我才發現,坐在我眼前的女生,除了姓氏以外,漢字居然和我的名字一樣。我突然驚訝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我們名字一樣喲!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際遇啊!



土佐鐵道
[高知的"小夏"很有名,雖然說是柚子,但和台灣的不一樣,柚子冰(背包旁)也很好吃]

寫著四國的可口可樂椅子
[寫著四國的椅子]

ひろめ市場
[這是前菜XD]



日曜市
[日曜市的觀光案內,聽到是台灣人,就起立脫帽向我說謝謝,說台灣幫助了東北的人,哇~實在受寵若驚]

7 days plus
[這回住的7 days plus,除了大廳很具設計感以外,早餐麵包也很美味]


高知名產帽子麵包
[去認識的新朋友在安芸的家,買帽子麵包XD]

解說中
[很認真解說ing]

日曜市
[日曜市]

日曜市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