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庫克山YHA,五星級的一晚

 
雖然說庫克山也有露營地,但開著露營車的我們最後卻沒住進距離小鎮大概十分鐘車程的露營地。露營車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電、油箱已經見底,加上天色已晚等種種原因,讓我們決定這一晚先到當地號稱五星級的YHA問看看有沒有房間。


所幸相當具人氣的這間YHA雙人房已客滿,但YH的櫃檯人員說還有三人房,一間99塊紐幣(約台幣二千塊),前一晚完全沒睡好的我,想也不想的就開口說好,做勢掏出鈔票,跟櫃檯的人確定這間房間。
YHA是間木材所打造的木屋,所以走在木板所鋪製的長廊上,很難不製造出些聲音。一邊放輕腳步,一邊往長廊走去,我們的房間就位在長廊的盡頭,房間裡頭除了三張床鋪,還有一台看起來就很親切的暖爐(因為半夜的氣溫都是10度以下),因為整間房間被我包下來了(聽起來很豪氣的樣子),我們就把行李放在另一張床鋪。
經過前一晚冷到不行的露營經驗,YHA的房間看起來溫暖到讓當下的我覺得很感動,相形之下,停在外頭停車場那台沒用的露營車,被我打入冷宮之後,看起來落寞許多。
 

除此之外,YHA裡頭還有.........

1.整潔的廚房:



2.旅遊資訊充足的服務台:



3.洗衣間,投幣就可以使用,連烘乾及熨斗都有。



4. 共用的衛浴設備及廁所:


5.交誼廳及客廳(但一直有人在使用,不好意思拍)
我們將當晚要煮的東西拿進YHA的廚房,才發現大家幾乎都吃飽了,因為才健行回來的我們變成了最後一名,不過也就不用和別人搶廚具,一個人可以用上四個爐台也沒問題。寬敞的廚房空間還有許多設備,烤箱、微波爐等等,盤子、叉子等餐具更不用說了。
有鑑於中午煮失敗的壽喜飯,當晚不死心的我決定要不屈不撓地繼續嘗試用爐台煮米飯。國外的廚具大多是使用鐵盤加熱的爐台,而不像台灣的瓦斯爐,所以一旦沸騰後,最好把鍋子拿離開爐台,高溫的鐵盤可能會讓你辛苦煮的食物熟過頭而焦掉了。這回煮飯沒像中午這麼複雜的步驟,直接把米洗好就放在鍋子裡頭下去煮,但是不停地攪拌去避免鍋底燒焦,這個方法的確讓生米八分熟了,接著便交待Achi去微波爐那裡繼續微波,才終於成功讓米飯完全不耍冷。
接著是主菜:椰香咖哩雞,當然我沒這麼厲害,在國外那種手邊什麼也沒有,還能變成椰香咖哩,用超市買的調理包和雞腿肉去煮是在外料理最快的方式。不過紐西蘭的肉類都沒有放血的關係,雞肉吃起來會有腥味,所以先用水燙過,或是用醬油醃製,才有辦法去除那可怕的味道。而且因為椰香咖哩的味道太香,沒多久就有外國人來看我煮些什麼,還頻頻稱讚好好吃的樣子,雖然說她一手拿著紅酒瓶,我很懷疑她喝醉了,不過幸好垃圾桶裡的料理包沒被她看見(笑)。
 

為了補償Achi中午吃了很可怕的壽喜飯,晚餐除了椰香咖哩雞,還煮了湯,外加當地特產:係金哎奇異果,以及二杯美味果汁,擺滿餐桌之後,在餐廳裡,一邊聽著一旁的人彈吉他唱歌,一邊渡過享用美好的一餐,這大概是我對這YH另一種五星級定義的美好回憶。

[當時眼睛都畫上愛心了,可見我很享受這裡(笑)]

中途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正在煮晚餐時,請Achi到車上拿餐具,等了老半天都沒看見他回來。過了十分鐘以後,終於他像幽靈一樣又出現在廚房裡,幽幽地跟我說他不知道YHA大門的密碼,結果被鎖在門外,等不到人出來救他。

更慘的是......外頭不到十度,他沒有穿外套也就算了,居然還穿短褲XD。


[Info]
紐西蘭YHA網站
這間YHA有雙人房,如果不介意與別人同睡一室,也可以住多人房,付床位的費用即可,價格會便宜許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