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東長濱的真柄老舍

5月 16, 2011

 IMG_6906

即使已經看過別人所述的真柄老舍,在林先生打開門的剎那間,仍然要為那空間小小的讚嘆一下。挑高的長廊一旁是通往二樓的房間,正對著落地窗的是給客人使用的公共空間。

推開玻璃窗,蹲在外頭的平台可以看見,屋子前方的小池子有好多魚游來游去。充滿霸氣的鵝群,一邊呱呱叫地,正穿過草坪向我們走來。

只要走上二樓,便能看見林先生精心想打造的閱讀空間,長長的木椅正對著大大的落地窗,沒有台北的鐵窗,著實地是面大玻璃窗,讓外頭綠油油的農田風景,深深地映入心房裡。

當然,入夜後,窗外的風景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盞盞溫暖的黃色燈光,照亮了各個角落。即使夜黑得太快、風似乎也吹了起來,選一片自己心愛的CD放進音響裡,聆聽著隨著空氣流動的旋律,外面世界的情況似乎也一點都不重要了。

早上,一樓桌上放著的,是林先生已預先準備好的豐盛早餐。附近居民自製的手工麵包,一片片地切好放在盤子裡,大家都一致覺得好好吃,只可惜想買也買不到。林先生的太太自製的果醬,水蜜桃及蘋果的口感絕佳,沒有市售的人工甜味,保有水果果肉的香甜滋味沾上麵包真棒。


IMG_6914
[二樓閱讀空間]

IMG_6916

IMG_6917

IMG_6924

IMG_6932

IMG_6971

IMG_7004

IMG_7009

IMG_7014





[Info]
真柄老舍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