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佛峽灣途中紀念品:一張罰單

 
原先在安排行程時,皇后鎮(Queenstown)之後接著要往東岸或是西岸去?和Achi有了不同的意見,最後以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是世界遺產的理由,決定了後半段的行程。正好,我們所承租的租車公司有所謂的買一送一的活動(2 for 1),其中一項就是參加米佛峽灣的遊輪行程,可以以NZ$55的價格報名二個人,非常的划算。

只是從皇后鎮到米佛峽灣距離非常地遠,用google map計算整個路線有四百多公里,雖然前一天我們為了解決露營車的問題而跳過瓦納卡小鎮,直接抵達皇后鎮,在蒂阿瑙多留一天再往米佛峽灣,在時間上充裕得很,但我們都想多留點時間給後面幾天,便決定一大早就直接衝去米佛峽灣。

在這之前,我們得先和船公司預約下午二點的遊輪行程,預約下午二點有許多考量因素,第一個是早上八點從皇后鎮到米佛峽灣,在順利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準時抵達,第二個原因是參加一個小時的遊輪行程後,我們還得回到蒂阿瑙,因為據說米佛峽灣是小黑蚊的紮營地,我實在不想留在那裡餵蚊子。也因此,無論如何都拜託露營地的櫃台幫我們預約好那個梯次的行程。

米佛峽灣全年有一半的天數以上都是陰天,換句話說要拍到它晴朗的模樣,除了運氣還是只有運氣,所以說我們想當然的不會這麼好運,在皇后鎮出發時,天氣有別於前幾天的豔陽高照,前一晚起風緊接著下起雨來,這天一早我和Achi二個人都是緊抱著羽絨衣不放,因為除了烏雲密布,氣溫也驟降許多,紐西蘭的氣候變臉之快,這種傳聞不是沒有依據的。
 
[櫻花都被突如其來的雨勢給打落在草地上...]



[因為天氣轉壞,原本熱鬧的湖邊也都空無一人]

算算,如果以市郊時速可到一百公里的情況下,我們還得花上四個多小時才有辦法抵達米佛峽灣,在時間壓力上真的不小。偏偏我們在路上又遇到許多有趣的事,導致後來在米佛峽灣山區內的公路看到再壯觀的景色,我們也不太敢浪費時間停車,深怕趕不上那班船,不但玩不到,我們還得摸黑回蒂阿瑙,也是因為如此,這種趕趕趕的行程隨後就讓我們發生了一件慘事。
 
[途中剛好在Kingstone遇到蒸氣火車在掉頭,馬上下車一探究竟...]



[這火車真的很經典,雖然沒打算乘坐,我們還是上去參觀了一下]



[沿途可愛的羊群也是延誤我們時間的一大主因XD]






[過了蒂阿瑙之後,往峽灣的風景,沒多久後就進入山區(正如文章第一張照片)]



[在峽灣山區的途中,巧遇Kea哎~~~~(很難得一見說)]



[快到米佛峽灣前的隧道,一進隧道就是下坡,很驚險的路段,但雖然驚險,沿路的風景都很壯觀]



[千鈞一髮,在開船前半小時抵達峽灣的停車場(天氣好糟....)]


就在往蒂阿瑙的公路上,Achi忘我地在筆直的公路上,油門踩到了時速一百多公里,因為速度太快,以致於看見警察車再踩剎車已經為時已晚,警察伯伯冷酷地把我們攔了下來,告訴我們已經超速,要Achi把護照交出來。本來想哀求警察伯伯饒過我們,但他的表情實在太冷酷了,導致我想說的話全都吞回去,最後只能請教他:罰單要去哪裡交(泣)。

而這張罰單也成了Achi本次行程最昂貴的紀念品。(當然是算他的)
 
[拿到罰單也是旅行以來頭一回,來張紀念照吧!]



[之後都得緊盯著時速才行]

不過,罰單事件並沒有就此結束,回到台灣後的一個月,我收到了Jucy租車公司的來信,信裡告知我有一張罰單未繳清,所以它們除了那張罰單費用以外,依合約還要加收罰單代繳的費用。為什麼還有一張罰單?寫信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超速被拍了照片,紐西蘭雖然市郊都是時速100公里,但到了市區就會減少到限速50公里,雖然路上告示牌寫得很清楚,他老兄踩油門踩得很開心,因此又多了一張紀念品。

到紐西蘭自駕遊,別忘了:
1.市郊公路保持在時速100公里以下。
2.市區公路保持在時速50公里以下(或注意進城時限速標誌)。
3.上車就綁安全帶。
4.保持左駕。
5.有罰款一定要繳清後再出境,否則租車公司會收取管理費。罰單在當地westpac銀行都可以繳納。


[Info]
紐西蘭交通規則查詢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