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來吹涼風

5月 07, 2011








IMG_6664


決定訂來吹涼風時,來吹涼風的主人阿沙力地說「這樣就可以了。」我真的呆住了一下,「不用付訂金嗎?」我問。「不用,來再付就行了。」電話裡的聲音這麼回覆。

一度擔心老闆會不會忘了我有訂房這件事,在車站時還打了電話提醒老闆才安心。看了來吹涼風的網誌介紹決定要去住一號館,卻被Google map帶去二號館。租來的小March開進雜草快高過一個人的身高的產業道路,我打給老闆承認我們迷路了。

老闆來帶路之後,才發現一號館的路好走多了,果然人不能太仰賴電子產品,只是老闆獨有的堅持,沿路完全沒有「來吹涼風」的指標,這樣的固執還被快樂廚房的老闆娘小小數落了一番。

也算住過不少B&B的我,對來吹涼風的露天浴室印象好深刻,覺得頭一次和大自然好接近、好親切。老闆說他的熱水都是當天燒的,保存在保熱效果極佳的水槽裡,一邊洗澡、一邊想來覺得好感恩。

通往房間是一條種滿植物的小徑,傍晚時不免有許多蚊子,老闆說是因為海風停止的關係,蚊子就出來了,不過再晚一點就沒有了。我在通往房間的小徑上發現一隻大蝸牛,晚上時,因為摸黑打算走到客廳,突然聽到就像塑膠殼破掉的聲音,手電筒一照才發現我不小心踩到還在爬的蝸牛,內心真是充滿愧疚。

如果喜歡純樸的鄉下生活,那麼來吹涼風的體驗真的很不錯。住在這裡便可以發現自然的涼風比起冷氣、電風扇更讓人恬適,青蛙的叫聲無形中成了優美的樂曲。在這裡只要躺下就能舒服的閉上眼,就連何時睡著的、都不得而知。


 








IMG_6684

IMG_6675

IMG_6683
[台東也和希臘一樣,有死狗現象(笑)..]


IMG_6656

IMG_6548

IMG_6637


IMG_6644


IMG_6666

IMG_6694
[通往房間的小路,一不小心就踩到蝸牛了><]


IMG_6681


IMG_6691
[
民宿外頭沒有顯眼的招牌或大門,有的僅是最自然的植物牆]




 


 


 


[Info]
來吹涼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