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公路的驚險之旅


關於露營車旅行,其實除了沒接上電、被開罰單以外,在紐西蘭公路的旅途中,我們還另外做了一件令人揑把冷汗的事。

從庫克山出發的一早,我們便到庫克山中唯一的加油站,打算把見底的油箱加滿。如果錯過了這個加油站,車子恐怕開不出這座山了。

到了加油站才發現,這個加油站是自助式的,沒有人駐守,所有的操作都得自己來。「好歹沒加過油,也看過別人加過油。」打從心底認為這算小事一椿,但接近一看,事情才沒那麼簡單。

這個無人加油站僅接受信用卡,信用卡皮夾裡有好幾張,實際操作才發現每一張都不能用。幸好,一旁有人正在加油,於是在一旁等候觀摩別人如何操作付費機器,也用同樣的方式操作方式,發現怎麼都刷不過。

這下可急了,於是求助正在加油的伯伯,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他幫我刷卡,我再付給他現金。怎知伯伯冷冷地不發一語,走到亭子裡打電話。我和Achi覺得很冷地對看了互相一眼,打算拿著鈔票哀求伯伯,如果不幫我們加油,恐怕我們就要用走得才能走出庫克山了。

撥通了電話,聽到他的講話聲才發現,他其實不是不理我,而是打算幫我撥打一旁的電話求救。沒多久有人開著車抵達加油站,原來如果信用卡沒辦法使用,可以請附近留守的人員下來收現金吶!這才發現無人加油站的奧妙之處。


[加油站全靠這台機器付費,我猜應該是信用卡得去申請pin code,才能刷得過]




[終於又上路了]




[開車最幸福的就是看見美景想停就停]







[看見這個傾斜的鐘塔,就知道瓦納卡到了(笑)]







加滿油之後,就以為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旅途了嗎?當然沒有。

在離開瓦納卡時,看著還有二格的油箱,心想應該足夠抵達皇后鎮。因為打算先到劍鎮(Arrow town)去的關係,便走往山路較多的6號公路。

6號公路沿途風光明媚,有別於頭一天的廣大草原,6號公路看到的山野風景,沿著山丘起起伏伏的樹木,相當美麗。原本該是輕鬆地一邊欣賞沿途風景的路程,但看到油表之後,突然緊張了起來。以為只要47公里的山路,大概是因為山坡傾斜的關係,原本二格的油箱,油表突然急速下降到紅線處。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那時候也開始覺得引擎怒吼了起來,大聲地過於異常,車子裡頭的氣氛莫名地又緊張了起來。「怎麼辦?怎麼都沒看到加油站?」實在不想打給道路救援的我一直對Achi重覆這句話。只見他一副老神在在的,繼續悠閒地開他的車。可是深怕要被道路救援的我,從發現油箱又見底開始,即使眼前風景再美麗,也處於無心欣賞的狀態,滿腦子希望下一個轉彎處,就會有加油站出現在眼前。

就這樣一路開始了劍鎮,心想劍鎮好歹是個城鎮,應該會有加油站吧!沒想到在劍鎮裡頭繞了好幾圈,白白又浪費了好幾滴油,問了一位喝醉酒的當地人才發現,劍鎮裡頭根本沒有加油站(泣)。「要到皇后鎮才有加油站哦!」另一個正在裝修的工人給了我充滿挫折的一擊。

於是繼續膽戰心驚地開往皇后鎮,在找尋加油站的路途中,五分鐘的路程都覺得有開了一小時之久。看見有房子的地方,就想繞進去找加油站,結果都是無功而返,白走冤枉路而已。

最後,在被道路救援車拖走的那最後一滴油沒用完前,我們終於在皇后鎮找到加油站了(最後的最後,還是皇后鎮才有加油站啊)。看到這麼大的加油站出現眼前時,簡直要喜極而泣了。從來都沒發現,原來加油站在生命裡佔了那麼重要的位置啊!(笑)


[這張照片是在煩惱車子沒油時,Achi一直叫我拿相機拍,雖然在車子行進間拍攝的,現在看來還是覺得很漂亮,這個地方(已經接近劍鎮)]




[我終於把你餵飽了(大感動)]




好心提醒:在紐西蘭開車旅行,最好隨時讓油箱位於滿格的位置,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加油站在哪裡(冏)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