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搞笑露營車之旅。第一晚

第一晚在蒂卡波湖露營地,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難忘的一夜。因為,所有光怪陸離的事情都被我們遇上了。嚴格地來說,也是因為第一次體驗這樣的旅行,後來再回想,本來當時覺得很糟的,也變得別有一番滋味。


蒂卡波湖只有一個露營地,就位在蒂卡波湖旁。前面提到,蒂卡波湖是一片水藍色湖泊,想當然住在湖畔旁,那風景美麗的程度是無法言喻的。也因為如此,大家都喜歡將露營車停在離湖畔最近的第一排露營區,因為我們抵達時間已經接近傍晚,第一排的好視野都被停滿,只能停到第二排去,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可惜的語氣,但停在第二排也沒什麼不好,還是置身在紐西蘭的好山好水之中,享有眼前的一片美景。

[我們第一晚露營的地方,美吧!]



[挑了好久,終於選定這個位置]



[露營車接電源線的插座]



[另一頭接這裡就可以發電了]



[車上配備應有盡有:微波爐.暖氣機.瓦斯爐.冰箱.洗手台]



[還附鍋碗用具]



[從露營地看蒂卡波湖]



[早晨的模樣,好漂亮..]

因為比別人晚到的關係,打算在廚房準備晚餐時,其他人都已經進入洗碗盤的階段。打開中午買的食材,義大利麵、牛排、蔬菜,洗切完畢之後,準備下鍋時,發現廚房裡沒有橄欖油之類的東西,原本傳說中露營地廚房裡會有的調味料、橄欖油之類的用品,這裡一概沒有,這可好了,「那就改微波吧!」我對Achi說。出門前,Achi很自告奮勇地說要負責微波食品,還看了不少用微波爐料理的食譜,心想牛排就交給他了,我來煮義大利麵吧!

結果沒有用保鮮膜之類的東西包裹的牛排,肉汁和牛排的血在微波爐裡噴得到處都是,還不停地發出爆炸似的聲響,不好意思再嚇到一旁洗碗的外國人,趕緊再把牛排拿出來,用乾煎的方式。情況可想而知,因為時差累得半死的二個人,在廚房裡一陣手忙腳亂,最後煮出來的東西,湯不是湯,牛排不是牛排,義大利麵更是差得遠,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都是熟的。覺得有熟就是種美味,像是餓了好久似的,全部給吃完。嘖嘖,露營地生活果然可以降低都市人對於味覺的標準。(笑)
 

飯後,配上在超市買的係金A奇異果(紐西蘭買好便宜),再倒上一杯果汁,聊著今天一路走來的趣事,雖然一旁還有一堆鍋碗沒洗,旅行最美好的時刻就在此時了。

(最殘酷的事情即將爆發.....)

雖然白天氣溫大概只要穿著薄外套就足夠,但紐西蘭入夜之後,整個空氣都是冰冷的,應該有十度以下吧!總覺得。我們一邊打著哆嗦,一邊拿著洗好的鍋碗回到露營車,催促著Achi拿出露營車最重要的配備-小暖氣機。但插上插頭之後,「啊咧,怎麼沒反應。」Achi說,「是不是外頭電源線沒接好?」我問,Achi只好再去外頭重新接電源線。

「有電嗎?」「沒有」「有電嗎?」「沒有」「有電嗎?」「沒有」我們將近一個小時的對話,幾乎是這二句。

最後,即使有多不相信,我們還是得接受,今晚沒有暖氣這件事實。

心寒的我,看著已經要當地時間十一點了,提議不如先去洗澡。蒂卡波湖的露營地衛浴是和廁所空間一起,男女分開,洗澡必須另外付二塊紐西蘭幣,採投幣式的。因為時間很晚的關係,只剩下我在使用浴室,雖然我對紐西蘭的治安挺放心的,但有人進出時,還是會覺得毛毛的,加上天氣很冷,根本也沒辦法悠哉地好好洗個澡,只想草草了事,穿好衣服出去。正當衣服穿到一半,突然浴室的燈熄了,我尖叫了一聲,裡頭變得一片漆黑,直到我鎮靜下來,摸黑把衣服穿好,出去外頭再碰一次燈的開關,燈才又亮了起來。

果然,櫃台還忘了提醒我一件事,就是這裡的衛浴是有限時間的,時間一到,燈就會熄掉。

經歷了這麼多事之後,突然覺得花錢租來的露營車沒有電,什麼功能都發揮不了也不是什麼悲慘的事了,我們還有心情泡一壺茶到露營地裡的休閒室,聊天、寫東西,和外國人瞎扯一堆。

然而,沒有這次的際遇,我們大概不會知道紐西蘭的春天晚上會這麼冷,睡在沒有暖氣的露營車有這麼冷,更不用想隔天一早又會有什麼衰事發生。

是的,衰事一旦來臨,就是要接二連三才讓人記憶猶新。

當我們意識到該起床時,已經是正中午了,所有的露營車都已經離開,只剩下我們。我心想,旁邊的露營車在準備早餐時,一定想著這台露營車主人是睡死了嗎?怎麼一點動靜也沒有。虧我們還想跟其他人求救,研究為什麼我們的露營車沒有辦法通電,人已經全部散場離開。

睡過頭就睡過頭吧!只能這樣隨它去了,先吃個早餐再說,便提著麵包和飲料到湖邊的桌子準備野餐。Achi在廚房烤麵包時,正好遇見打掃的先生,還嘲笑Achi說:「這是午餐嗎?」除了檻尬,好像也沒什麼好解釋的了。到櫃台還進出露營地的感應卡時,櫃台的老先生也是對於我們這麼晚才離開感到很吃驚(註),我只好露出非常可憐的表情、抱著頭懊惱的說:「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睡過頭了。」他也露出非常感同深受的表情說他能夠體會,還順道提供了接下來行程的路線方向。

就這樣,即使第一晚的露營車生活多災多難,我們還是順利地接上原本的旅程。

[在湖邊享用早餐]



[一旁是露營地的廚房,二邊各是男女生的衛浴]



[吃土司的時候,鳥兒整群的聞香飛來了...]



[連鴨子都來搶食,不給吃,最後還生氣....]



[即使睡過頭,還能悠哉地在湖邊吃完早餐.....]


後來,露營車無法和露營地的電接上這件事,原本誤以為是露營車的電源供應有問題,但在皇后鎮的租車公司報修後揭曉答案,應該是露營地那隻電源插座有問題,無法供電,露營車正常的很。

這多虧我們選的好位置(冏)。


註:因打掃公共區域的關係,露營地限制在早上十點前必須離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