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的法國小鎮:阿卡羅阿

 IMG_8454
距離基督城約莫八十公里的阿卡羅阿(Akaroa),是當地人也相當喜愛的郊區小鎮。受到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影響,法國後裔在此定居,也因此阿卡羅阿和但乃丁、基督城的英倫風格不同,而是散發著濃厚的法國小鎮氣息。

這個景點,難得的是Achi所計劃的。因為行前正好也是希臘一書的截稿日,當時完全沒有心思計劃紐西蘭的我,只草草列了幾個景點,上網訂好車子,就這麼打算要出門了。看不下去的Achi決定自己動手做點功課(很難得,應該是第一回,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回?),把我所擬好的行程給打翻了一半,觀光主力從東部改為西部,也因此發現了這麼美麗的地方。

在這座小小的城鎮裡,其實是臨近海灣的位置。行駛75號公路,沿路的風景相當美麗,山坡上不時有綿羊出沒,還會經過名為小河流(Little river)的小小村莊。小河流內不過也只有幾戶民宅,唯一一家開門營業的是間賣盆栽及紀念品的店家,還兼做觀光資訊中心。裡頭的店員非常地親切,一看到我們是從外地來的,主動提供了一張當地地圖給我,還跟我們介紹哪裡的風景最美麗。

到了山頂會有一條岔路,其中一條路線取名為景觀之路,也就是小河流店員所介紹的觀景所在。由山頭一路欣賞阿卡羅阿海灣的景色,一直到山腳下的熱鬧的市中心。而另一條較近的路線,因為是一路往下,抵達市中心的速度也就快上許多。

 
 [不同於怕人類的綿羊,牛隻反倒看見車子停下就想衝過來]



[小河流的紀念車站]



[忘情吃草的綿羊,一旁的綿羊要它快跑的呼喊聲全然沒聽到]

阿卡羅阿住戶不多,但實際上在紐西蘭因為地廣人稀,每個城鎮的戶數都不算多,有的規模小的,只有一、二戶都有可能。也因為如此,絕對不用擔心因為它也深受當地人歡迎而感到擔心。人潮再怎麼多,也僅限於在碼頭等候參加活動的觀光客而已。

抵達的當天還冷得抱著羽絨衣不放,隔一天老天爺就賞臉地給了個晴朗的好天氣。早晨從露營地步行到市中心的街道,大部份的店家還沒開張,只有二、三位出來慢跑的居民。兩旁的房屋安靜地,像是沒有人居住似的,只能用牆上可愛的招牌確認它仍然會在上午某個時間開始營業。這個城鎮就連空氣都讓人聞到慵懶,和法國人的不拘有著幾分相似,用心裝飾的庭院、粉刷得五彩繽紛房屋,再掛上一張法國國旗,他們身上流著法國的血液似乎從來不想遺忘。

[一星期的旅行之後,櫻花從滿開變掉落滿地]




[旅遊服務中心也要這麼彩色?不過再往前走有一間官方的i-site哦!]




[窗檯佈置也很法國]



[街上的法國料理餐廳]




[紐西蘭的連鎖超市]











[雜貨店裡,所販售的商品也大多是法國餐具.法國繪本.用具等等]




[當地的地標之一]








[排排站的海鷗]




[地標之一的燈塔,我們也散步到那裡了]




[紐西蘭的湖泊雖然很多,但呈現藍綠色的水面,面對這樣的美景,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我們所居住的露營地,位在阿卡羅阿的山坡上,依山傍水的視野非常棒。露營車停的位置,從擋風玻璃往下就能看見海灣與市中心。更讓人不停地稱讚的是露營地的廚房是三面的大窗戶,外頭的景色從廚房就能夠全部看得清楚,一邊用餐或是一邊煮食時,都能欣賞阿卡羅阿的風景。雖然路途住過不少Top 10的露營地,但是位在阿卡羅阿的Top 10,算是我們這一趟下來,最喜歡的露營地。

 
[露營地的廚房,視野很棒]




[前人留下來沒用完的調味料可以接手]



[紐西蘭的動物都好大隻,貓也不例外]




[裝可愛要食物中....]




[露營地連餐桌位置都設在視野絕佳的地方]

阿卡羅阿在國內的旅遊書介紹不多,事實上紐西蘭有許多迷人的小城鎮都未能在書中提及,在紐西蘭開車找尋這種雖然不知名,但是卻很美麗的景點,也是另一種旅行的成就感。



[Info]
阿卡羅阿(Akaroa)觀光資訊
(當地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看企鵝或是看海豚,任君選擇,可以到當地的i site查詢相關觀光資訊)

阿卡羅阿Top 10露營地(Akaroa Top 10 Holiday Park)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