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純淨的代名詞:蒂卡波湖


從基督城出發,在經過二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知道數過多少隻羊之後,眼前的景色出現了水藍色的湖泊。

我帶著驚喜的口氣,拍著Achi說:「我們到了!」手指著蒂卡波湖(Lake tekapo),陽光的方向。
根本還沒到蒂卡波湖的鎮上,一看到可以下去湖邊的地方,隨即要Achi在路邊停車。像個小朋友一樣,帶著相機,又跳又叫地跑到湖邊。沒一會兒,已經站在湖邊自我沈醉,拍了不少照片。對著還站在路邊,不知道要不要下來的Achi大喊:「快點過來,水好乾淨哦!」

在岸邊,可以清楚地看到水乾淨得完全透明,就像一面鏡子一樣,把周圍的山及雲給倒影在上頭。奇怪的是,我印象中的蒂卡波湖,不應該是水藍色的嗎?而剛剛在遠處看見它時,也的確是水藍色。但是,當我近看時,卻是如此的透明。
 
[連雲朵都倒影在湖面,我忘了我蹲在這裡有多久了...]



[又在旅行日中,賜我一個美好的晴天,感謝!]
這個問題在我們將車子停在鎮上,步行到牧羊人教堂時,得到了解答。蒂卡波湖因為水質含有礦物,加上陽光的照射,遠看時,會覺得像是牛奶和藍色天空調和在一起似的夢幻。只要你一接近,就可以發現,水是如此的純淨透明,平靜地像是一面鏡子一樣,投影著圍繞蒂卡波湖的一切自然景色。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深信紐西蘭是100%純淨的,有那種無法置信的感覺,當站在蒂卡波湖旁時。
 
[雖然是蒂卡波湖的鎮上,但民宅很少,大部份都是住宿及餐廳]



[水平靜地,連樹的倒影都非常非常的清楚]






[往牧羊人教堂的路上]



[能住在"仙境"裡,真令人羨慕]



[蒂卡波最著名的牧羊人教堂,可惜抵達時,教堂已經休息關門了]



[為什麼連鳥兒都感覺好悠閒呢?]



[如果是參加旅行團,一定會來這裡,和牠拍張到此一遊]






[紐西蘭的春天,晚上七點左右,天空還是一樣藍..]

如果注意草叢,還能見到野兔趁你不注意時,跳進跳出的。好神奇的地方呀!紐西蘭。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