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乃丁的城市之旅

 
但乃丁(Dunedin)算是紐西蘭南島的第三大城市,僅次於基督城、皇后鎮。但乃丁和基督城一樣,受到過去英國殖民的影響,走在這座城市之中,就能感受到它的建築有著濃厚的英倫風格,加上它是座大學之城,文藝氣息在城市或者人民生活的一舉一動間散發,雖然稱不上觀光大城,但卻有種特殊的氣質在不知不覺間傳遞給在此停留的旅人。

然而經過了幾天在窮鄉僻壤之處生活,初抵達此地時,我們卻有種鄉巴佬來到大城市,一種手足無措的無力感。首先是我們原本開在雙線道的公路突然變成了四線道以上,雖然明知道但乃丁要到了,卻不知道它是座交通還蠻繁忙的城市,也就想像不到紐西蘭這樣腹地廣大的國家,還需要有高速公路這件事。匆忙地找到交流道下去之後,順著露營地上很簡單的地圖找到了預計停留的露營地。

只不過這裡真不愧是大都市,寸土寸金,露營地也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因此我們決定開車到市中心觀光後,再開車回露營地。當然這個決定並不算是對的,從事後來看,因為但乃丁市中心可說是一位難求,那還不打緊,就算找到停車位,一旁的告示牌也寫著時間限制,更何況露營車停在市中心感覺還真的相當突兀。

最後我們只停在i-site外頭,拿了一張當地的地圖,就又開回露營地。到了露營地之後,在櫃台詢問了到市中心的計程車車資還在可以接受的價位,便決定改搭計程車前往。在計程車上還發生了小插曲。身上只剩大鈔的我,計程車司機居然不願意找錢給我,當場只好拿出信用卡出來刷,信用卡也不是每張都可以,還是試到第二張才順利刷過,當時的場面真是陷入膠著,再刷不過,急著趕下一趟生意的司機可能會把我們倆直接送進警察局去。

好不容易下了車,終於要開始我們的城市觀光。

但乃丁深受英國殖民時期的文化影響,從走在市中心的建築就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甚至走到火車站也是座相當氣派的英式風格建築,裡頭更是金碧輝煌,算是到了但乃丁得去走走看看的景點之一。

[ 開車進入市中心,也讓自己陷入車陣裡]



[停車位大部份都是有限制時間或收費的]



[終於可以用步行好好看但乃丁]



[從藝術中心.表演廳,覺得這座城市還挺有文藝氣息的]



[就連i-site都身在這麼美麗的建築裡]



[車站上的雕塑]



[有錢的話,也能在這裡擁有一塊寫著自己名字的地磚]



[英國風格的車站,相當漂亮]



[全景,天氣不好就看一下黑白照吧!]








[車站內部,有不小心走進某間歐洲五星級飯店的感覺XD]



[月台上的列車,是當地火車觀光行程的預定搭乘列車]



[誤打誤撞地走到位在小山丘上的First Church]







[雖然免費參觀,但是剛好到了關館時間(冏)]

就在我們抵達市中心沒多久,僅僅拜訪了但乃丁車站及教堂之後,發現人潮明顯變少了。這才發現所有店家,只剩下少數餐廳還營業著,其餘都關店打烊了。

「也不過下午五點耶!」我和Achi對此感到很驚訝。加上之前都在鄉間小鎮停留居多,作息大多在露營地裡,所以對這點沒注意到,沒想到居住在城市中的人民生活作息也這麼準時,光想到台灣開到晚上九點的百貨公司,凌晨還很熱鬧的夜市,突然非常地懷念,就食物選擇及夜生活這二點來說,這麼說台灣都算是數一數二地多采多姿的(笑)。

因為在市中心沒花到半毛錢,身上仍然是那張大鈔,加上剛才那位計程車司機的兇神惡煞模樣仍在心中埋下陰影揮之不去,我們居然下了一個很愚蠢的決定,就是走回露營地。

但乃丁除了是座英國風格強烈的城市之外,它還有一個別具特色的地方,就是它的馬路幾乎是斜坡,也就是這座城市是座落在許多小山丘上。也因此放眼望去,房子幾乎都是蓋在斜坡上,起起伏伏地相當特別。世界金氏紀錄:最陡的斜坡也在但乃丁一條名叫Baldwin的街道上。

之所以說很愚蠢是因為從市中心到露營地要走過一個大山丘,坐車絕對不遠,只要十分鐘,但是如果用走的,光是上坡加下坡就得走上一個小時,上坡路段有多陡峭?就連一旁的車子為了能上坡,得大力踩下油門,引擎不停地發出怒吼的聲音,就知道它厲害的程度。
 

而我們,或許是因為實際走過了那段大斜坡,深刻的感受到這種非常特殊的地形,也就對但乃丁懷著那種無法忘卻、卻說不上美好的回憶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