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純淨國度,紐西蘭

 

每一次回到台灣時,時差及漫長的飛行都會讓頭腦開始渾沌,雖然帶著滿滿的行李及回憶回到家裡,都有種像做了一場夢似的,有點不真實感。



雖然這麼說,但這次夢裡的畫面,每一幕都好清晰,純淨的風景是那種閉上眼晴,也很容易被重現的色彩,這就是100%純淨的紐西蘭,我們這次旅行的地方。
利用所剩不多的假期,這幾天踏足了紐西蘭的南島,別於往常的旅行,我們租了一台露營車,大部份的計劃都在腦子裡,最常用到的就是租車公司提供的大地圖,在這個純淨的國度裡,說走就走,說停就停。

白天,Achi就像是貨車司機,開著3000cc的露營車,和具GPS功能的隨車小妹-我,沿路隨著窗外美不勝收的風景,不斷地說:哇~哇~好美哦!常常因為突然臨時停車在路旁照相,而被別人連按了好幾聲喇叭。路途充滿了未知的驚奇,甚至還因為一度在路上找不到加油站,而在荒郊野外一邊望著已指著油箱底部的指針,一邊握緊雙手祈禱。好在,憑我的才智,及Achi的傻福,一切都能化險為夷。

晚上,我們變成名符其實的車床族,在露營地裡,和其他外國旅人煮食、聊天。環境好一點的露營地,讓我們擁著湖光山色入睡,環境差一點的露營地,也有齊全的設備讓我們享用。更讓人覺得愜意的是,開露營車,即使沿途的小鎮沒有令人滿意的餐廳,就在樹蔭下的休息站煮個午餐,這趟旅行可以說是隨意到了極點。

當我們坐在Tekapo湖旁吃著差點被鳥兒搶走的土司,坐在wanaka湖旁的草地上,一邊晒太陽一邊咬著subway,拿著望遠鏡在Mt. Cook找尋躲在草堆裡的野兔的Achi,或者是用台式料理牛排居然被人稱讚可以去開餐廳的我,這一切的回憶,又再一次的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旅程....


第一天
Taipei-HongKong-Auckland-Christchurch
(Cathy airways+Pacific Blue)

開始租車-Christchurch-Tekapo lake

第二天
Tekapo lake-Pukaki lake-Mt. cook

第三天
Mt. Cook-Wanaka-Queenstown

第四天
Queenstown-Milford Sound-Te Anau

第五天
Te Anau-Dunedin

第六天
Dunedin-Akaroa

第七天
Akaroa-Christchurch

第八天
還車-Christchurch

第九天
Christchurch-Auckland-HongKong-Taipei

 
[地廣人稀的紐西蘭,露營車可是很盛行的]



[開車最大的樂趣,就是一旁的風景]



[沿路,常常被美景吸引停了下來]



[還有,這裡的湖景美得沒話說]



[湖邊是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另外,紐西蘭是個羊比人還多的國家]



[最可愛的,莫過於小羊依偎在母羊身邊的樣子]



[當然,會發現沿路的小鎮也別有風情]



[像是有法國小鎮之稱的Akaroa]



[遠看.近看都美的地方]


[這裡,連鳥兒都很友善,當然除了發現你手上有土司.麵包等食物之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