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座喜歡的城市:基督城(Christchurch)

基督城算是紐西蘭第三大城,但卻是分屬南北二島國土中,南島最熱鬧的城市。從Hagley公園這篇文章開始,就透露我喜歡這座城市的心情。當然不止是一座充滿綠意的公園而已,還有很多很多原因,讓我喜歡這個地方。

在這之前,這裡其實一直也是我很期待去的城市。大概是受到好友Claire的影響,從她說還沒去紐西蘭遊學兼打工前,我就嚷著到時要去基督城找她玩,等到她都在紐西蘭流浪一年,外加又去澳洲流浪一年,我還是沒成行,想想還真沒誠意(笑)。
最後終於如願地去了紐西蘭,也到了號稱花園城市的基督城。充滿英式風格的基督城,除了有座美麗的公園之外,街道充滿了濃厚的英倫風味,紐西蘭曾經受到英國統治,受到殖民地影響,不少風情民俗都由英國所傳承遺留下來的。走在路上,街道二旁的房子,地標-教堂廣場,更或者是穿梭在主要景點,緩慢前進的路面電車,都會覺得這座城市有種溫婉的氣質。

在那裡短短二天不到的時間,感受這座城市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是那種微妙的平靜,帶了點緩慢的律動,讓每個人都在這座城市之中,以愉快的步調在生活著。如果說,這是座會帶給人幸福的城市,我想我應該會非常相信。













[我的大Pita,嗯..希臘的原汁原味比較好吃]








[搖啊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