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了一星期的紐約公寓

4月 18, 2011








IMG_3481


居遊一座城市,儘可能的話,租間公寓是再方便不過的。公寓裡頭有廚房、客廳及房間,衛浴共不共用都無所謂,像個家就行了。這樣的公寓總會讓我在旅行時,就像是在生活沒兩樣。當然,除了旅行時不用工作之外。(笑)

紐約的物價很高,飯店除了定價外,還得付上昂貴的稅,即便是hostel也是。這間算是私人出租的公寓,我們就當是借住在這裡。公寓位在二樓,有二間房間,一間單人房、一間雙人房。裡頭應有盡有,還有前房客留下的用品,因為都是日本旅客的關係,保持算蠻乾淨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從日本人出租的公寓開始找起的原因。

公寓位在布魯克林區,布魯克林區過去治安問題惡名昭彰,原本也顧忌安全問題,但是這間公寓所在的位置是近年來布魯克林新興的Williamsburg。這是近年來,許多無法支付曼哈頓昂貴房屋租金的人開始外移的一區。後來才發現,就在subway及住處來往的途中,有許多小店及餐廳林立,mini market起碼有十間以上。晚上即使到了十一點,也有不少人還在咖啡店或餐廳裡聊天。和曼哈頓那種高樓大廈的城市感相比起來,多了點悠閒的感覺。後來因為航班關係,換了住宿地點到曼哈頓上東區,也還是比較喜歡Williamsburg充滿地方色彩的氛圍。

離住處最近的Bedford ave站,從地鐵出口開始步行到住處約莫要15分鐘,離著名的牛排店Peter luger約10分鐘腳程。從Bedford ave搭L線到曼哈頓只要一站,無論是在Union sq.換456線,或是在6 ave換BDFM線等,都非常非常地方便。








IMG_3771IMG_3777IMG_5325

IMG_3472




Bedford ave站出口附近,有一間Bagel Smith相當有名,Bagel無論口味都只要1塊美金。當然,紐約人吃貝果的習慣還會加上奶油、有的沒的,但我們總是習慣帶個什麼都不加的Bagel回住處,隔天當早餐吃。店裡據說好評度最高的是叫做Everything的Bagel,也就是所有口味的Bagel集聚在同一個Bagel上,個人覺得那味道非常像泡麵裡的調味包,Achi聲稱是因為大蒜的關係,總之那當everything在一起時,那味道實在很複雜,不是很喜歡,最後當然是進了Achi的肚子裡。

在公寓裡享用早餐是件美好的事。尤其是再加上一杯紐約好喝的蘋果汁。








IMG_4448

IMG_4885IMG_5320IMG_5637
[後方bagel就是everthing口味]





住這裡有幾點請注意:
1.住處離Bedford ave站要走15分鐘左右(網站寫的5分鐘可能是用紐約人又大又快的步伐來計算)
2.住處進出的門因為老舊,非常難開(鎖),要好好練一下
3.公寓位在比較安靜的巷子,無論布魯克林的治安已改善許多,深夜還是要注意安全
4.不提供電視,但提供無線網路
5.此為公寓,非飯店,不會每天打掃,出租人不會隨傳隨到,請勿以飯店服務來衡量它。



[Info]
Sunny's house
出租人有二間出租公寓,一個位在Bedford ave站附近,一個在Lorimer站附近,各有二間房。
因為是出租公寓,寄放行李及提早check in都需先和對方講定,提早check in須額外支付15塊美金。
預約前,請務必閱讀它的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