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的紐約版01

4月 04, 2011








IMG_4114
IMG_4326


終於,旅行的版圖踏上了美洲。無論如何,遠行像無法戒掉的癮,所以我們又啟程了。

原本想為旅途記錄點什麼,但一開始有點混亂,等到開始順利之後,整整和台灣顛倒的時差有點困擾我。不過一切都漸入佳境了。

在出發時,才收到AA的來信通知回來的班機改了時間,訂好的Peter Luger眼看就要泡湯,然後先問了AA的日本地勤(機票是透過日本網站買的),可否更改班機時間?得到的答案是不行。接著我又不死心,不停地和AA地勤纏鬥,後來才得到「到美國打給預約中心」的答案。

抵達紐約後,撥了AA的當地中文客服電話,是一個親切的媽媽接的,而且完全是台灣口音,告訴她AA提前了我的航班、我有多困擾,她豪爽地馬上幫我改了票。真的,我是第一回覺得日本人的謹慎不是件好事。

見到真正的紐約時,站在髒亂的月台上,布魯克林往曼哈頓方向。我的呼吸吐著白煙,然後眼前飄下了雪。沒有人像我們一樣略帶興奮地說下雪了,因為這個冬天實在太冷太長,冷到我的櫻花根本沒有開,我的紐約行十足和初衷背馳。

第二天紐約一掃前一天的寒冷,臨時將行程改為戶外居多。我們去了第一天沒到訪的中央公園,帶著甜甜圈去野餐,然後Achi興起划船的念頭,我們划著一艘小船、吃著甜甜圈,悠悠地渡過了下午。

紐約的夜景很華麗,但67樓的冷風吹來不是普通得冷。Achi借我外套才得以拍下眼前的曼哈頓夜景,雖然沒有腳架的我,可能晃到的機率很大,但是美麗的夜景除了拍照,應該有更重要的事,這和野餐的邏輯應該也很相同。

持續著前一天的好天氣,我們又再度去吃了早午餐。這家在紐約相當盛名,店裡擁擠的程度幾乎是大夥兒肩並著肩的座位。說實在的,我覺得前一天的早午餐比這個要來得好吃的多。

第三天可說是超市日,逛了應該不下五間超市,最後就連晚餐也一同從超市外帶回家微波加熱。紐約的超市賣著各式便宜美味的熟菜,如果不想在餐廳付上昂貴的稅及服務費,這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回到住處,微波幾分鐘就有美味的晚餐享用,實在很幸福。


紐約的初印象是什麼呢?

地鐵很髒,食物很美味,稅率高得可怕,店家品牌琳瑯滿目。以及大多數的人都很親切,和想像中的、別人說的不太一樣。

 







IMG_4251
IMG_3821
IMG_3831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