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浴下的hohoemi麵包們

2月 01, 2011








 IMG_5369



麵包店暗黃的燈光總是有一種不可思議的魔力,伴隨著人們開關店門時,不小心飄出來的麵包香味,總是會讓原本只是經過的人們,不自覺地進入店裡。

不知何時,我開始也起麵包店。鼓鼓圓圓的波蘿麵包一直是我的最愛,偶爾換換口味,便會鎖定標榜牛奶味十足的土司麵包。我也偏愛巧克力蛋糕,素雅的深咖啡色三色狀,濃郁的巧克力味,是我有時就會很想念的甜密滋味。而這間hohoemi的法式鄉村麵包及抹茶司康,是我最後帶回住處的選擇。

看著正在燈光浴下的麵包也是種享受。麵包們在師傅的用心烘焙下,出爐時有著各自獨特的形態。我總是無法拒絕那種香味,然後停留在麵包架前猶豫了好一會兒。

吃新鮮麵包對它們也是種尊敬,如果麵包隔夜就不好吃了,我也是這麼想的。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在京都的住宿太乾燥,才導致麵包的水分在夜晚裡流失。如果能把它放在另一個空間,不讓它們吹暖氣,隔天微波加熱一下,就會非常美味了。









IMG_8567
[位在荒神橋口的hohoemi]


IMG_537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