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前的一間法式甜點店,以及它的蘋果派..

1月 21, 2011
IMG_0194
來到弘前的時間,是蘋果盛產的季節。因為如此,我也才看到蘋果樹上真有蘋果結實纍纍的模樣。然而比起鮮美的蘋果,我更期待的是當地甜點店的蘋果派。



受到過去西方人足跡的影響,弘前算是和函館一樣,洋風極盛的日本城市,那種所謂的西洋化是在街道上的異人館就可以明顯感受。還有就是極具專業偏執的咖啡店,和眾多以洋菓子為經營軸心的甜點店。

在蘋果派的季節裡,弘前當地製做了一份小簡介,從蘋果派的甜味、酸味、食感、肉桂(Cinnamon )四個方面、1-5分來評比弘前當地甜點店所製作的蘋果派。然後分別是各個店家所做的蘋果派照片,價格標示得一清二楚,然後每家店的位置就標示在簡介的地圖上,讓每個人都能迅速品嚐到自己想吃的蘋果派。

我從簡介中、最想嚐試的是一間名為dessert shop的甜點店。它是一間法式甜點店,但除此之外,它也是間法國料理店。它的蘋果派有香濃的奶油味,蘋果也保有原本的食感,是我喜歡的那種比較新鮮、不會鬆軟的口感。而它在甜味及酸味也如同簡介所標示的一樣,偏甜,但是加上香脆的蘋果派酥皮,以及所點的英式紅茶,非常地搭配。

配上特選的紅茶,我貪心地加點了二道甜點,才能慰勞我不辭辛勞地騎著腳踏車來到這家店吶!




IMG_0188[酥皮有著奶油香味,蘋果甜而不膩的滋味,真是讓人好難忘..]


IMG_0189
[略帶酒香的蛋糕]


IMG_0186
[奶油蛋糕雖然很老套,但它真的也好好吃啊XD]



 IMG_0176
[位置偏遠的甜點店,能在地圖上找到它,我都很佩服我自己,店員也覺得我這個外國人不可思議吧(笑)]



[Info]
デザートショップ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