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3, 2010

飛驒高山。古街散策

位在岐阜的高山市,有著「飛驒的小京都」美名,保有著日本傳統街道面貌的高山,以步行的方式來造訪古街道,會有許多意外地小收穫。
5月 23, 2010

荷蘭|綠色威尼斯之行。羊角村

在羊角村的民宿內,因為外頭的鳥叫聲而醒了過來。看著房間上方的天窗外,漸漸明亮的天空,放棄叫醒因為半夜被我拉去看滿天星斗而沈睡的Achi,一個人在清晨又走出了民宿。
5月 19, 2010

一捲雨天氣味的薰衣草森林。

一捲雨天氣味的薰衣草森林。 這絕對不是正常的寫法。拆成很多層面,其實想說的是,在薰衣草森林拍了一捲有著雨天氣味的照片。但是這麼寫實在太平凡了,即使「一捲雨天氣味的薰衣草森林」也不是多特別。 到了苗栗才發現當地正在下雨,原本以為台北雨水才多的我,忽然覺得烏雲是不是跟蹤我?可是即使下...
5月 16, 2010

荷蘭|令人驚喜的梵谷美術館與蛋糕

到訪阿姆斯特丹時,即便它有那麼多的博物館可以參觀,旅遊書上還告訴你如果買了博物館年卡就可以暢遊阿姆斯特丹將近400個美術館及展覽場所,非常划算。感覺就像來到這裡,非得擁有一張像這樣的博物館卡,才能將各間館藏一網打盡,不枉費花了那麼多金錢及時間來到荷蘭。
5月 15, 2010

內灣的貓

  內灣熱鬧的老街,要找到貓咪的蹤影,在某種程度上,的確是有難度的。 但總有一、二隻像這樣的,不管街上的人來人往,優雅地繼續做它的貓....   [妳是打算要拍幾張......] [趕快走,不要再來打擾我了]      
5月 09, 2010

最道地的泰式奶茶

在台灣的泰式料理餐廳中常見的泰式奶茶,在泰國的餐廳菜單上,飲料區就算有著各式果汁、最有名的椰子汁,但是泰式奶茶卻獨缺在菜單上,讓人不禁懷疑泰式奶茶是台灣人自己虛擬的泰式料理,就像滿街的日式涮涮鍋,數量之多讓人覺得這明明就已台灣化的料理,卻仍愛用平假名取名。 在曼谷旅行幾天後,發現...

午後,Cozy Corner

午後,Achi到天母附近參加活動,我一個人來到Cozy Coner消磨時間。 絕大多數的時候,一個人也不覺得孤單的方式,就是到咖啡店裡,讀一本書。當然,最好能夠預期書的內容是精彩的,否則最後大概只是不停攪拌咖啡杯裡的湯匙,或者頻頻看著手錶裡分針而已。幸好,Cozy Coner店裡...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