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行|一口氣從北海道坐鐵道回到關西

IMG_1277
因為趁促銷時,買了捷星航空僅五千多元的機票,感覺很划算的樣子,就將旅行拉大範圍,順便滿足去年沒有到日本東北賞楓的遺憾。

但在思考行程時發現,日本東北有不少自然美景,每個想去,每個都得停留上一段時間才值得,這絕對不是一趟JR Pass七日券可以完成的。光是路線版本,就在心中重劃了好幾次。到最後,索性將行程只存放在我腦海裡,只要抵達京都時,劃到哪裡的車票,就決定了我們的目的地。

最後,我劃到了札幌。

用七日券從關西到東北,又從東北到北海道,感覺非常匆忙似的,一般也會斷定這種行程大概沒什麼玩樂的時間。但想回到北海道念頭實在太強烈了,當劃到床位時,便覺得無論如何我都要去。

實際上,託寢台及新幹線的福,大多完成了我心裡想去的地點、想吃的美食。唯一覺得超瘋狂的行程,就是從札幌開始夜奔回關西的路途。

晚上八點,我們從前一晚投宿、位在札幌車站附近的飯店領回行李之後,用同事友情贊助的免費咖啡券,在車站裡的星巴克換了杯咖啡,一邊等候はまなす夜車。接近晚間十點,星巴克依然滿座。


IMG_1259
[搭車前,我們一路從大通公園散步回札幌車站]


IMG_1265[接下來的換車行程可是很精彩]


IMG_1269[在星巴克稍做休息,一邊等車]


IMG_1271
[車子已經在月台上等待,要跟北海道說再見了]


晚上10:05準時搭上はまなす,離開好不容易重逢、又要說再見的札幌。因為往札幌時,便是搭這號列車,所以又劃了一樣的位置,是位在二階、較私密的床位。但是這趟只劃到一個二階位置的關係,Achi很男人地說他睡一階沒關係(一階因為沒有簾子,隱密性較低),結果夾在他和另外一個男人中間的,是一位日本妹妹(感覺好像他得了便宜?)。

據說這位日本妹妹的配備相當多,入睡前還去換了睡衣,將車上所提供的棉被做為床墊,自己另外帶了毛毯,想得非常周到。其實沒能劃到床位的人,坐在普通車廂位置的人,也幾乎帶了毛毯,可見這號列車,也頗受精打細算的人歡迎。



IMG_0265
[分為二階式的床鋪,二階床鋪比較具私密性,如果和旅伴一起劃就更棒了]


IMG_0266[下鋪是三個人通鋪的床位,靠走道是沒有任何拉簾的]


IMG_0260[這是只有躺著,才能看得見窗外的日出]


清晨5:39抵達青森,接駁的特急つがる已在對面等候,我們踏上青森的月台沒一分鐘,又轉乘了開往八戶的特急列車。在車上時的睡意仍然持續,接近八戶時開始清醒。6:55搭上往東京的新幹線,我們要回家的路已經是非常確定的了。

在新幹線裡,拿出在札幌買的麵包,190日元的麵包算來非常昂貴,但是鬆軟帶著牛奶香味,配上在車上買的奶茶,實在好滿足。早晨10點抵達東京車站,在東京複雜的地下車站裡,Achi差點跟我走散。我們要搭車的時間,可是連迷路也不允許,幸好趕上10:03的東海新幹線,還帶了一個東京車站便當上車。我們要回到一個星期前抵達的京都了。

才十一點,我就吃完便當了。很明顯的,由北至日本中部,天氣也漸漸變暖和了。我穿的雪靴跟還算溫暖的關西實在很不搭配,但行李全塞在箱子裡,也不方便拿出來。就這樣準備忍受回台北。

將近一點抵達京都,趁著一小時的時間,買了親友交待的土產,吃了中村藤吉Next的抹茶冰淇淋(大滿足),然後陪Achi去吃了午飯。外頭下著大雨,我們準備要離開日本了。

IMG_1279
[青森到著]


IMG_1276
[つがる已經在月台上等待發車]


IMG_1282[新幹線上的早餐]


IMG_1290[新幹線午餐]


IMG_1298[都來了京都,當然再來一份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也不過份]


IMG_1296[便利的中村藤吉Next]


IMG_1300[機上沒有餐點的關係,在京都車站再來一份蛋包飯]


IMG_1303
[最後一段車票了.....]


頭一回搭Haruka是坐指定席,託JR Pass的福利,我們不用到前面月台去排隊。但是裡頭並沒有比自由席特別到哪裡去,而且相同的是,那種旅行結束的悵然,怎麼也不會隨著車窗外飛逝的風景一同消失。





行程表
2205-0539 札幌 青森 はまなす:のびのびカーペット
0552-0648 青森 八戶 つがる (2010年12月4日已通車,青森可直達東京)
0655-0951 八戶 東京 はやて
1003-1249 東京 京都 新幹線ひかり
1415-1532 京都 關西空港 はるか
1700-1840 關西 台北 Jetsta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