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道行|特急Sunrise寢台夜車,從大阪到東京

IMG_8674
為了能趕上一早由東京出發的的東北新幹線,終於在抵達京都的第二天晚上,不死心的和綠色窗口纏鬥而劃到大阪到東京的特急Sunrise瀨戶出雲。


凌晨由大阪出發的Sunrise,是我們開始啟用JR 全日本PASS的第一天。當晚在住宿處洗完澡、將大行李廂拖到對面的商店宅急便之後,十一點出發前往大阪。雖然幸運地在當晚劃到nobinobi的床位,臨時決定了我們的行程,但是我們並沒有在同一車廂,幾乎客滿的nobinobi(ノビノビ)床位,最後我們分別在第5及第12車廂。

特急Sunrise是全車寢台,只在第5車廂及第12個車廂,提供了nobinobi的床位,持用JR PASS的人不需另外加錢就能劃位。坐這種夜車的感覺和飛12個小時的歐洲沒什麼兩樣,深夜出發、一早抵達目的地就可以開始玩樂,但是優點是它可以完全躺平,不像坐經濟艙一樣這麼辛苦。

不過睡慣彈簧床,要再睡這種木板床,對我而言,多多少少還是覺得有點辛苦,硬骨頭的我輾轉了許久才入眠。而且Sunrise勉為其難地來說,是只提供薄薄的被單,沒有枕頭。幸好,因為我們旅行的距離從初秋到冬天的溫度都有,行前就帶了羽絨衣,正好用來當枕頭或被子都剛好。

沒有劃到女性車廂,我的左右都睡了日本老頭。但在頭部的部分,左右都以木板間隔,走廊和床位處也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隱私來說,勉強說得過去。大部分的人因為都是一個人,起床之後,便都窩在木板處,看著窗外即將抵達的東京市景,感覺非常有趣。

在快下車時,移動到第5車去找Achi,中間經過了B寢台車廂。上、下二個床鋪,雖然空間很小,但是沙發床感覺柔軟多了。不過,B寢台一個人6300日元起的差價下,我覺得我還是可以接受睡在硬梆梆的nobinobi。(笑)




IMG_8625[凌晨抵達大阪]


IMG_8627[大阪發車已經相當晚,月台上人少得可以]

IMG_8643[車子來了]



IMG_8653[nobinobi床位的模樣]



IMG_8664[B寢台,小歸小,但看起來好好睡]



IMG_8659[B寢台每一間都有拉門,相當有隱私性]



IMG_8669[5號車的nobinobi床位,全車指定席都要劃位才能上車]



IMG_8666[nobinobi床位分兩層,都有簾子拉起來]

IMG_8668






[Info]
寢台列車超好用介紹(日文)

特急Sunrise:0034大阪出發->0708東京到着
はやて1号:0736東京出發->1039八戶到着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