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土產是圓的蘋果派。

11月 27, 2010








IMG_1395



雖然在青森吃了不少當地的蘋果,還在我人生之中第一次看到,大蘋果還存活在蘋果樹枝上頭的模樣。但是整個行李箱帶回的歐米牙給之中,我最在意的,是這個從青森弘前車站地下街買來的蘋果派什麼時候要剖開來吃。

離開弘前之前,要前往青森搭乘夜車到札幌的那一晚,抱著這趟旅程不會再回到青森的想法,先到車站的土產地下街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土產?日本土產大多是和果子,甜甜麵衣裡,有著更甜的內饀。如果不是配著茶食用,恐怕大部分的人不會適應這樣的甜度。我們逛了許久,最後被青森蘋果派盒子上的金賞給吸引到,後來詢問店員眾多蘋果土產之中,好評度最高的是?答案也是這款金賞。

今早,終於在賞味期限前切開了它。以整顆蘋果下去烘烤的派,其實外頭是以酥皮包裹,保留了蘋果原本的形狀,內層是水分充足、甜而不膩的蘋果果肉。

嗯,這樣的早餐真不賴。 









IMG_1386
IMG_1390
IMG_1394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