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奈良美智的咖啡館

11月 08, 2010
Negative0-20-13(1)
一次在飛往香港的機上,收看著香港所製做的日本旅遊節目,裡頭介紹著弘前,奈良美智生長的城市。其中,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間只能穿過小徑才可抵達的咖啡館,據說是奈良美智年輕時常去造訪的地方。



片中提到這間咖啡館相當隱密,也換過幾個老板,但裡頭的氣氛讓人為之著迷,很想坐在一樣的角落,喝著一杯暖暖的咖啡。雖然確定要一訪弘前,但憑著記憶中的名字,始終無法在網路上找到那家咖啡店。最後,我卻在當地的另一間咖啡館裡頭所放的雜誌,找到了這間咖啡館 。

神秘的小徑及圓弧的牆角讓人印象深刻 ,看到雜誌上的照片便想起多年前在飛機上看到的那段介紹影片。然後我馬上抄了地址,騎著腳踏車去尋找傳說中的ゆぱんき咖啡館。

據說位在五重塔附近的ゆぱんき,有了地址理應是可以找得到的。但沒想到來來回回在銅屋町繞了好幾回,都沒能找到傳說中的門號。「難不成真的要放棄了嗎?」不斷地掙扎後,最後終於說服自己離開。沿著溪流(ふもと川)騎著自行車準備離去時,卻在另一頭非常隱密的小徑裡,發現了yupangui的招牌。

我開心地停下腳踏車來,略帶難以掩止的興奮走進小徑裡,這的確是我要找的咖啡館沒錯。但正要推開門時發現,雖然不是咖啡館的定休日,但主人因身體不舒服而休息一天的字條就貼在門上。

心情起伏了好幾回,最終仍然沒能坐在相同的角落裡,喝杯暖暖的咖啡。這大概是我和弘前下回要約定好的行前預告吧?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