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五年過去,也不會忘記的美瑛。

11月 02, 2010








 IMG_0614


「去美瑛吧!」劃到開往札幌的夜車車位時,內心就不停地模擬著接下來的路線。因為託夜車的福,接往美瑛的普通車時間,是這麼的剛好,好到我們來不及看見天色全亮的札幌,人已經身在旭川。

五年前令人難忘的景色,能在五年後再次見到是多麼幸福的事。光是這麼想,就讓人起身前往。然而有些地方並沒有辦法說回去就回去,尤其是在不同的季節。

夏天來到美瑛時,訂不到想住的YH,當時YH的人回信告訴我:「秋天來吧!秋天的美瑛也很美哦!」而我仍然在夏天完成了那趟旅程,然後卻在多年之後,因緣際會的,在秋天再度造訪美瑛。

相較於拼布之路,景觀之路猶如已處於冬天一樣,我們在美馬牛車站前,臨時起意地做了一個小雪人。然後在路途中,天空突然飄起小雪。此時,路上的咖啡店幾乎是掛上Close的牌子。而四季彩之丘上的花朵們早已消失在那片土地。

陰天幾乎維持了一個半小時,然後我們凍僵而發紅的雙頰,已經幾乎要放棄原本的瘋狂計劃,拼布之路的陽光卻燃起我們衝衝衝的鬥志。終於,我們回到Ken and Mary的那棵大樹前,也再和親子之木說聲嗨,不忘在Mildseven之丘前留下紀念照片,然後拍下tomte rum新的看板,到隔壁去買了二塊麥工坊的麵包。


 









IMG_0471


IMG_0524



IMG_0549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