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旅行時,就去咖啡館。眼鏡咖啡館

11月 20, 2010








IMG_1327

咖啡店似乎成為我不旅行時,最常徘徊的地方。在咖啡館,也只有在咖啡館,總是能輕而易舉地整理起自己的思緒,感覺就像回到旅行中的某一個片段,或許是濔漫咖啡香味的店內步調太過慵懶,會讓人不知覺地沈浸在異鄉似的氣氛裡,忘卻了周一到周五所有的雜事。

然而,我最近好喜歡閱讀川口葉子小姐的「推開咖啡館之門的100個理由」。文中提到:「每間咖啡館都是一座城市。推開咖啡館的門,於是我們開始旅行。每間咖啡館都是一首抒情詩,推開咖啡館的門,於是我們開始漫遊。輕啜一口咖啡,我們因而芬芳……」似乎每一間咖啡館都是宿命地,被滲入了一點旅行的氣息。而對我來說,主觀地自覺著眼鏡咖啡被滲入京都的氣息。

京都宇治的抹茶牛奶、鹽味的鮭魚飯團、木製的餐具、和風的陶器,架上顯眼的「京都入門」。我想起上個月在一乗寺的つばめ,也是同樣個陰天細雨的午後,坐在因為天色而明亮的靠窗位置,以緩緩地速度吃著店內當日定食。

不旅行時,就去咖啡館。嗯,太好了......








IMG_1326


IMG_1333



IMG_1340


IMG_1350


IMG_1382


IMG_1360



IMG_1368



IMG_1376



IMG_1380



IMG_1384



 


[Info]
眼鏡咖啡
地址 : 台北市四維路52巷6號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二公休)

[引伸閱讀]
小豆乾-靜謐的美好,眼鏡咖啡館
小豬-眼鏡咖啡的魔力召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