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故事(Lisbon Story)

IMG_4244IMG_43992

在出發去葡萄牙之前,便在youtube上找到里斯本的故事(Lisbon story)這部電影介紹。沒想到我們所住的阿法瑪(Alfama)的旅館,其中一晚的電影欣賞活動便是放映這部片。



旅館的管理人告訴我,他很愛這部片,因為雖然是里斯本的故事,但大部分的場景都在阿法瑪完成。正如他也愛阿法瑪,一點也不想離開它,而這部片也成了他的最愛。

那晚在Hostel的庭院裡,再度回味了一遍阿法瑪的風景,即使親身走過這個迷人的舊城區,仍無法不被它吸引著。片中拍出阿法瑪的味道,我深深地覺得.....



























劇情介紹:(博客來)
一張寫著求救字眼的風景明信片,讓電影錄音師菲利普風塵僕僕趕往葡萄牙里斯本,他在這裡發掘了為人忽略的城市聲音,結識了一群樂團好友,甚至愛上聲如黃鶯出谷的女歌手。這是一部結合了城市、音樂與電影的美妙作品,溫德斯帶領我們探索了電影最初始的魅力以及它的未來,傳達了電影人無止無休的狂熱,還向世界引介了葡萄牙國寶級樂團聖母合唱團(Madredeus)宛如天籟般的音樂。全片散佈著幽默、熱情與狂想,是親炙溫德斯獨特風格的最佳入門電影。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