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咖啡時光─大阪的うてな

 IMG_6494
うてな(u te na)是由長屋所改建的咖啡館。所謂的長屋是早期的日本建築物型態之一,因為是臨時屋,木造的建築外觀乍看很像傳統的町屋,但相對之下,內部結構較為簡單。


因為過於低調的外觀,第一回來到中崎町時,並沒有發現這間咖啡館。等到第二回,自己又再度獨自前往時,才在這一點也不起眼的木門後方,發現了這別有洞天的咖啡館。推開木門時,可能正好是平日,店內的客人只有一對情侶,低聲細語地交談著,而我在老闆的示意之下,選了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

我選了一個中間走道的位置,雖然明明角落隱密的空位很多,但是我還是挑了一個一開門就會看見我的位置。因為預料今天的客人應該不多,坐在這個方向,可以透過木門上,那一塊塊相間的透明玻璃看見外頭的雨勢,隱約行經的路人;另一方面是可以感受整個咖啡店內的氛圍,那陣陣飄來的咖啡香氣,以及悠揚的音樂。

沒多久,情侶也走了。老闆因為講私人電話的關係,也有好一段時間不見人影。整間咖啡店感覺就像屬於我的。當下,最清楚的聲響不過是開水煮滾的聲音、鐘擺的聲音,以及音響傳來的音樂聲。那時光,美妙極了!









IMG_6497

IMG_6475


IMG_6472

IMG_6478

IMG_6482

IMG_6491

IMG_6490

IMG_6492



離去前,和老闆小聊了一會兒。提到台灣的報紙曾報導過他的店,他還蠻驚訝的,很開心地說之前有一些台灣客人,不過大部分都是在附近唸書的學生,也問到台灣是否有這樣的店?(話說我還挺常被日本人問這樣的問題?難不成這是交關用語?)。「我也很喜歡你的店哦!」我像是在表白什麼一樣地,最後提起勇氣跟老闆說(笑)。



[Info]
うてな喫茶店
交通資訊:地下鉄谷町線中崎町駅4番出口から北へ。徒歩3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