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波多。塞拉維斯當代美術館(Serralves Museum)

IMG_1797.jpg 如果問波多(Porto)什麼最令我印象深刻,我想莫過於塞拉維斯當代美術館(Serralves Museum)了。因為波多當地十大非遊不可的景點推薦,進而讓我發現原來這間純白潔淨感的美術館,極簡的建築設計出自於阿爾瓦羅 西塞(Álvaro Siza)之手,這位葡萄牙知名的建築師。




原本循著官網上的交通資訊,乘坐地鐵來到了Casa da Musica站,卻在出站的公車站牌苦尋不到交通資訊說的那幾班公車線路,於是放棄手上的資訊,自行在陌生的葡萄牙文摸索可能前往Serralves Museum的公車。

幸好,讓我找到其中203號公車路線中,出現了Serralves的關鍵字,於是我問了一旁也正在等公車的小弟弟,Serralves是否就是我想去的Serralves Museum?小弟弟不懂英文,只好用比手劃腳的方式,他才點點頭,確認了前往美術館的公車。

上了公車後,發現要到美術館可不是簡單的事,因為公車上完全沒有告知站名的顯示牌,當然公車司機也不會自動報上站名。於是,我又厚著臉皮去問司機伯伯,Serralves Museum得在哪一站下車好?他回答我公車左轉後二站就可以下車了,得到答案後,我滿足地回到座位上,和Achi二人開始數站牌。

葡萄牙人的親切不只如此,沒想到,公車司機在我們準備下車前,就給了個手勢說可以下車了。這也讓我們後來都能安心坐公車的主要原因,大多數熱心又親切的葡萄牙人都不吝於幫忙,尤其是歐吉桑和歐巴桑。

近代美術館的入口相當特別,呈現L型的長型走道。美術館和庭院的入口處分屬於不同方向,在售票處買了門票後,便先選擇了美術館的方向。

位在數十公頃公園中的近代美術館,以不影響原始綠意環境的意念,建立在其中,因此在美術館內,可以見到不少落地窗,望出去是綠油油的草坪,或者是一棵姿態姣好的樹木,動線流暢,開窗式的展示廳讓光線進來的角度恰到好處,讓人覺得在這樣的空間裡看展,更加地輕鬆愜意。

此外,這間美術館特別的是,它不只是美術館的展覽功能,裡頭還有圖書館。在美術館內用餐也是件很不錯的選擇,除了採自助式餐點的餐廳之外,還有一間咖啡廳可以選擇,價位出乎意料的便宜,鮪魚三明治加一杯香濃的Galao不用四歐元,至少我覺得在巴黎就沒辦法有這種便宜消費所得來的享受。

美術館之外,是一大片綠意盎然的庭園,在美術館建立的同時,這一大塊綠地同時被保有著。而門口的紀念品店更是離去時,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只不過相對於食物,設計物的價格真的是要昂貴得多了(笑)。

IMG_1791.jpg
[售票處]


IMG_1792.jpg
[想了好久,終於來到這裡了(開心)]


IMG_1793.jpgIMG_1801.jpg


IMG_1802.jpg


IMG_1804.jpgIMG_1816.jpg
[圖書館內的大燈泡]


IMG_1824.jpg
[小朋友的創意展示]


IMG_1831.jpg
[便宜又好吃的餐點]


IMG_1834.jpg


IMG_1845.jpg

IMG_1852.jpg



[Info]
Serralves Museum交通資訊:Casa da Musica站轉203號公車


1 則留言:

  1. 感謝站長分享這麼精采的波多旅遊內容,我也寫了一篇波多自由行推薦旅遊景點完全指南,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下面是文章連結:
    https://trip.university/%e6%ad%90%e6%b4%b2/%e8%91%a1%e8%90%84%e7%89%99/%e6%b3%a2%e5%a4%9a-%e6%b3%a2%e7%88%be%e5%9c%96/%e6%b3%a2%e5%a4%9a%e8%87%aa%e7%94%b1%e8%a1%8c%e6%8e%a8%e8%96%a6%e6%97%85%e9%81%8a%e6%99%af%e9%bb%9e%e5%ae%8c%e5%85%a8%e6%8c%87%e5%8d%97/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