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裏的小風景--中崎町

7月 29, 2010

 IMG_5447.jpg

有時候固定在一座城市旅行,幾次造訪個三、四天之後,便會開始想找尋這座城市觀光景點以外的小細節,也就是城市的「裏」。大阪的「裏」是什麼呢?我不禁地想找尋這樣具有個人特色風格、魅力的小店,相信大阪和東京、京都一樣,不只是梅田、難波周圍的百貨公司好逛而已,還有更多有趣的小店等待有心人去挖掘。



中崎町便是一個例子。

中崎町雖然緊接著梅田這個交通樞紐大站,正如外地人第一次來到梅田一定要迷路一樣,不,應該是就連大阪人或許也搞不清楚方向,但是一旁的中崎町卻像是個小世外桃源似的,簡單的巷弄,卻有著許多不可思議的小風景,將原屬於大城市的匆忙感給隔離。走出中崎町站,只要走對方向,便能發現它迷人的地方。

我的散步小旅行,就從谷町線的中崎町站2號出口開始,轉角走進小巷子去,樓梯口擺了許多可愛的立牌,吸引了我的目光,導引我先走進サクラビル(sakura大樓)。這並不是高樓大廈那種讓人有著距離感的東西,而是樓高不過三層的公寓,小店就沿著走廊,一間又一間的小店讓人感到新奇。pichicri店員問起我揹的相機帶很不錯,我笑著說這是在大阪買的紀念品之一,然後她才發現我不是大阪人,聊得更久之後的日文破綻百出,更發現原來我不是日本人(笑)。

不只サクラビル,沿著中崎町的街道,都有驚喜的收穫,各種不同風格的小店,每間都有著精心打造的門口,用盆栽擺飾,老舊的木門上頭還用著神秘感的毛玻璃,即使如此,無法猜出店裡的真面目,更加讓人有著進店去好好逛一逛的念頭。這樣的小店,總是讓人分外小心翼翼地輕輕推開木門,手把附近,那寫著「PULL」的可愛字跡,就如同店裡賣的各式可愛的手作商品。或者,是一間長屋所改建的咖啡店,保有著傳統建築設計,木門、窗櫺,門前的小盆栽,外來人的我們只要輕聲走過,便可以觀察到中崎町優雅的脈動,像小溪流水緩緩的模樣,選個陽光微醺的午後,用最親近的步行方式來認識中崎町,一定能有所收穫。








 IMG_5344.jpg
[サクラビル二樓的pichicri,裡頭的東西都是原創作品呢!]


IMG_5352.jpg
[同一個小巷裡就有咖啡店、二手家飾家具店,感覺真像在尋寶]


IMG_5385.jpg
[可愛的立牌是吸引人進去參觀的最佳動力]


IMG_5406.jpg
[R cafe裡的悠閒時光]


IMG_6473.jpg
[或者二訪中崎町的うてな]


IMG_6501.jpg
[可愛的貓咪也是在中崎町的另一種小風景]


IMG_6503.jpg


 IMG_6507.jpg
[裡頭有著各種皮件、手作小物的雜貨店cocoro]


IMG_6522.jpg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