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大阪也能迷相機。Acru

6月 08, 2010
東京有Camera People的實體店:monogram,那麼來到大阪就不應該錯過Acru。Acru位在大阪南船場,離心斎橋站距離不遠,沿著熱鬧的心斎橋筋,循著地圖,便在一個轉角處發現Acru的立牌。



Acru地下一樓正好有攝影展,在進Acru之前,先到地下一樓做了小小的參觀。門口的一位男性似乎等著我們走下台階已久,熱心地遞上攝影展的明信片。

這個展期剛好是二位愛好攝影的日本人所共同展出,一位是宮崎shihiro,另外一位是高久美保小姐。一邊看著展出的作品時,剛才遞上明信片的男性仍然持續著他的熱心在介紹作品。



[B1是小咖啡廳,也是攝影展出空間]


「這是在什麼地方拍攝呢?」望著一個空闊、像是無邊際的景色,我忽然這樣問了一旁的男生。他有點為難地說「這個啊,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在東北部某個城鎮吧!」「真是不好意思啊!這邊的攝影作品我是不太清楚,但是這一邊的作品是我拍的,我就可以回答了。」

「啊啊~原來是宮崎先生啊!」我忽然反應過來。

宮崎先生很仔細地介紹了他的作品,他的作品是以傳統相機加黑白底片為基本搭配,他還介紹了以4696為名的數字涵義,意思是黑白(日文發音很接近)。不過更驚訝的是我居然可以用破日文跟人討論起攝影的意境來,而且當時耳朵像是被拉大一樣,突然也都聽得很清楚,我的日文老師如果聽到有別於上課時,老是慢半拍的我講到攝影話題會如此健談,鐵定會感動落淚吧!(笑)

臨走前,宮崎先生還介紹了附近幾間他所知道別具風格的相機店,連忙道謝後,便轉往到Acru的1樓實體店。

Acru和monogram不同的是,Acru是一間相機飾品的店家,店內有許多相機皮套、相機帶及掛飾,別出心裁的小飾品,用皮革做出可愛的相機項鍊等等,都讓人愛不釋手。

推開木門時,正好用中文和Achi交談,隨後便和女店員打聲招呼,她笑著跟我說,原本以為我們是外國人,得用她最苦手的英文招呼我們,害她很緊張。沒想到就這麼聊開了,她一一地介紹了店裡頭特別的商品,哪些在網路買不到的?哪些有許多人寫信來詢問可否國際運送?我也因此試背了多款皮革相機帶。這些相機帶都由裡頭的店員手工製作,櫃台裡正好有一位男生埋頭敲打製作中。

相對於重量不輕的50D來說,店裡正好有一條皮革的的相機帶相當適合,在肩膀處還特地設計了減壓的柔軟墊,在手工相機帶來說,算是少見的。














[Info]
Acru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7-15 北心斎橋サニービル1F
營業時間:12時~20時(星期三休)

大阪更多雜貨小鋪介紹

宮崎shihiro的4696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