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Cozy Corner







Negative0-32-27(1)

午後,Achi到天母附近參加活動,我一個人來到Cozy Coner消磨時間。

絕大多數的時候,一個人也不覺得孤單的方式,就是到咖啡店裡,讀一本書。當然,最好能夠預期書的內容是精彩的,否則最後大概只是不停攪拌咖啡杯裡的湯匙,或者頻頻看著手錶裡分針而已。幸好,Cozy Coner店裡放的音樂聽來悅耳,搭配著蘋果肉桂,心情也隨著晴朗天空中的雲朵輕飄飄的。伴隨書裡的文字,那無聲的節奏感,偶爾望向窗外的馬路思考些旅途的可能性,這樣的時光,有時美好得讓人覺得特別快地流失。

因為店內不能隨意照相,雖然有很多可愛的小事物想記錄,但尊重主人的意思,也正好可以更加專心的做自己的事。相較於成了別人相機中的路人,或是把別人成為自己鏡頭中的主角,這樣的規定有著不被其他人打擾的優點,說實在的,這無關小不小氣的問題,其實在日本也有不少咖啡店或餐廳婉拒客人在店裡照相,為的是留給他人一個不被打擾、享受當下的空間。對我而言,有時也會為這樣子的條款小小歡呼一下的。

因為這樣的雜貨店是自己所喜歡的,離去時,不免有種如果自己也能有這樣風格的一家店該有多好?在輕柔的音樂之下,以及被喜愛的事物所環繞著,這樣的工作著,心裡不免羨慕了起來,但往前看來說,羨慕的確不能隨便做為理想來談。以這點來說,我應該算是理智的了。(笑)




by mjuII+solaris 200


[Info]
Cozy Corner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82巷6號1F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