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道地的泰式奶茶

5月 09, 2010






RIMG0356
RIMG0355

在台灣的泰式料理餐廳中常見的泰式奶茶,在泰國的餐廳菜單上,飲料區就算有著各式果汁、最有名的椰子汁,但是泰式奶茶卻獨缺在菜單上,讓人不禁懷疑泰式奶茶是台灣人自己虛擬的泰式料理,就像滿街的日式涮涮鍋,數量之多讓人覺得這明明就已台灣化的料理,卻仍愛用平假名取名。


在曼谷旅行幾天後,發現自己一直期待能喝到的泰式奶茶,在路邊的飲料小販就買得到。在送家人去SPA店後,一個人走回飯店時,在路邊小販發現類似泰式奶茶的圖片,因為小販做的是當地人生意,用英文溝通是完全沒辦法的,只好比著泰式奶茶的圖片,比手畫腳外加台語也用上。


小販老闆娘用塑膠杯裝了二大杯冰塊,意指我是要冰的吧?我回答是的,但龜毛如我又比了冰塊只要一半,完全是在台灣喝飲料的習性(其實很想點去冰)。但是直到當時才見過泰式奶茶沖泡過程的我發現,其實泰式奶茶是以一小杯煮好的濃縮泰式茶,加上煉乳後,完全不加水倒入塑膠杯裡,因為是熱的,而且相當甜,只有用滿滿一杯的冰塊才能稀釋濃縮的泰式奶茶,如果冰塊不夠反而味道會太過濃郁。


鮮艷的橘色茶湯源自於泰茶,網路上不少人推薦『Police Dog Brand Tea Dust』牌子的茶,用茶葉所泡出來的泰式奶茶,和在當地超市買到的雀巢三合一泰式奶茶香醇的程度比較起來,三合一畢竟還是有一大段的差距吶!

當然,最道地的泰式奶茶莫過於早晨在路邊設攤的小販,一杯只要15元,好喝極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